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Gartner最新数据:浪潮服务器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05 08:44 围观11855次

  日前,Gartner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及中国服务器市场数据。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330.5万台,同比增长20.7%;销售额为272.1亿美元,同比增长29.3%。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为89.7万台,同比增长20.1%;销售额为65.1亿美元,同比增长34.2%。浪潮信息以10.4%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二,稳居中国第一。

Gartner最新数据:浪潮服务器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2022年Q1全球服务器市场高速增长主要源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强劲需求,以及疫情压制的企业市场的复苏。从区域市场来看,全球各区域服务器收入均同比增长,美洲收入同比增长32.2%,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收入同比上升34%,其中中国服务器收入比上年增长34.2%,这些区域中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算力投入依然很高。日本收入同比增长13.4%,EMEA(欧洲、中东、非洲)收入同比上升21.4%,这主要受益于越来越多的积压订单以及持续强劲的云需求。

  Gartner认为,丰富的产品组合及稳健的供应链帮助浪潮信息在全球零部件短缺及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巩固了市场地位。浪潮信息是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提供商,在全球公有云服务器市场份额第一,可以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方案,今年,浪潮信息全线产品支持液冷,建成亚洲最大液冷数据中心研发生产基地,具有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液冷整体交付能力。

  近年来,在复杂的国际形势、疫情的持续冲击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供应严重不足。浪潮信息充分发挥其数字化、智能化供应链优势,通过趋势预判、策略备货、核心部件验证替换等,实现了稳定供应和高效交付,目前订单按期满足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业绩增长稳健。近日,IDC公布数字供应链领导者(IDC Supply Chain Technology Leaders)评选结果,浪潮信息的JDM模式下数字化供应链项目获得供应链领导者奖。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