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利民路小学携手“鸿合三点伴”多线发力打造课后服务样板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07 16:51 围观6575次

  “双减”政策落地后,安徽芜湖市各中小学以课后服务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本市“双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悦成长”系列工作,涌现出一批课后服务质量较高的典型样板学校。

  其中,利民路小学在弋江区教育局的指引下,使用“鸿合三点伴”一站式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平台进行课后服务管理,实施以“多彩社团建设”为重点的校园文化活动。

利民路小学携手“鸿合三点伴”多线发力打造课后服务样板校!

  60个多彩社团培养多彩少年

  人人出彩,团团精彩。依托校本课程,打造利小“多彩少年”。学校共开设涵盖文学、科技、体育、美术、音乐等多个方面的60个“多彩社团”,开课前,学生家长在“鸿合三点伴”微信小程序进行一键选课,帮助孩子抢报到喜欢的社团。社团老师精心准备、专业指导,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实现“学生一人一课表”。社团教育全覆盖,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并荣获芜湖市首批社团建设示范学校称号,校内7个社团先后获得区、市优秀社团称号。

  优化校本课程广纳优质资源

  学校在课后服务工作中,依托“爱博勤美”四大校本课程,呈现了悦纳课堂“尊重、愉悦、自信、进步”的文化特质。除本校自研校本课程外,利民路小学积极引进“鸿合三点伴”《小小发明家》《音乐美术诗词综合美育》《课本剧》等五育课程,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内涵。

利民路小学携手“鸿合三点伴”多线发力打造课后服务样板校!

  学校持续深耕,课程建设享誉全国,获得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信息技术实践实验学校、全国科普日优秀展示单位、全国教育展最美课程单位、全国科创筑梦科普试点单位等荣誉称号。

  1+6n课后服务样态构建悦纳校园

  利民路小学坚持课题主线,深研课后服务。学校开展了6个国家级、省、市级课题研究,其中国家级课题《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高质量备教学评共同体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基于学生网络学习空间的课后服务实践研究》、市级课题《培育体育社团品牌提升校园课后服务质量的行动研究》,为课后服务规范发展深度研究搭建了平台,课后服务1+6n新样态,1代表学科核心素养,6代表德智体美劳、信息技术六个活动视域,n则代表课后服务的丰富性。

利民路小学携手“鸿合三点伴”多线发力打造课后服务样板校!

  利民路小学结合本校实际,积极探索和创新悦纳教育,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过程中,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发挥为国育才作用,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坚持四个100%,即教师100%参与课后服务工作,100%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学生100%绽放精彩,100%关爱单亲、留守儿童。此外,特聘社团校外辅导员,特别倡导“放心班”弹性放学,突出课后“服务”的理念,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

  利民路小学在芜湖市教育局“课后服务样板校工作巡礼”栏目中,充分展示了样板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出学校的办学格局、教育匠心和育人实力。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鸿合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