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BunnyMagTM 磁珠分选纯化试剂盒推广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8 09:34 围观1246次

  基于 SPRI(Solid Phase Reversible Immobilization ) 技术,在磁珠法反应体系中,核酸分子(DNA & RNA)会由线性压缩成球状, DNA 在一定浓度的 PEG 存在条件下,NaCl 或 MgCl2 促进条件下,DNA 分子构象会发生急剧变化,会暴露出磷酸骨架上大量的带负电荷的磷酸基团,与表面带负电荷的羧基-COOH 磁珠结合。目前认为这种负负电荷间的作用是由于带正电荷的盐离子的作用(如 Na+)。带负电磷酸基团借由解离的盐离子(如 Na+)与羧基形成「阴离子-阳离子-阴离子」的盐桥结构,使 DNA 被特异性吸附到羧基磁珠表面。而当反应缓冲液被弃除后,加入水性分子,会快速充分水化核酸分子,解除三者之间的离子相互作用,使吸附到磁珠上的核酸分子被纯化出来。利用磁珠的磁性,可通过外加磁场进行收集。

BunnyMagTM 磁珠分选纯化试剂盒推广应用

  受益于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发展,磁珠也凭借其高通量,适用于自动化的特点备受推崇,广泛用于 NGS 文库构建中的 DNA 提取纯化及双轮分选(片筛)。

  DNA 提取纯化的目的在于去除不想要的片段、回收需要的片段。由于磁珠优先吸附大片段,因而可通过一定比例的磁珠吸附特定大小以上的片段,丢弃上清(去除非目标片段)后将磁珠吸附的 DNA 洗脱回收。

  DNA 双轮分选(片筛)目的在于从片段中选择特定区域的 DNA 片段大小。由于磁珠优先吸附大片段,因而需通过两轮磁珠操作进行分选。

BunnyMagTM 磁珠分选纯化试剂盒推广应用

  兔牙生物科技研发的 BunnyMagTM 磁珠分选纯化试剂盒中的磁珠,与市面上大部分的磁珠类似, 

  磁珠结构(分为 3 层):

  •  内层的核心是 Polystyrene,PS

  •  第二层包裹磁性物质——四氧化三铁(Fe3O4)

  •  外层表面是羧基(-COOH)修饰的高分子材料

  磁珠体系主要包括磁珠、聚乙二醇(PEG)、盐离子(NaCl)

BunnyMagTM 磁珠分选纯化试剂盒推广应用

  兔牙科技 BunnyMagTM 磁珠的优势:

  (1)样本需求量低:微量的材料即可提到高浓度的核酸;

  (2)操作简单快速:整个操作流程基本分为五步(裂解、结合、洗涤、干燥、洗脱),全程无需离心操作,大多可在 30~60 分钟内完成;

  (3)质量稳定可靠:游离的磁珠与核酸的结合量更大,特异性的结合使得核酸纯度更高,且可通过控制磁珠表面基团来调节核酸回收量;

  (4)全自动化操作:采用核酸提取仪可实现自动化、高通量操作,可实现几十甚至几百个样品的提取;

  (5)安全无毒无害:试剂不含酚等有毒化学试剂,完全符合现代化环保理念。

点击进入南京兔牙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南京兔牙生物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MCE 磁珠 | MedChemExpress

    MCE 磁珠 | MedChemExpress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3
    HY-K0208StreptavidinMagneticBeads链霉亲和素磁珠!MCEStreptavidinMagneticBeads使用纳米表面生物技术将重组中性链霉亲和素共价偶联到超顺磁性磁珠微...
  • 免疫沉淀常见问题解答 | MedChemExpress

    免疫沉淀常见问题解答 | MedChemExpress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2
    磁珠是何方神圣?如何慧眼识珠?生物磁珠一般是具有细小粒径(m)的超顺磁微球。具有以下特点:1)极强顺磁性,在磁场中能够迅速聚集,离开磁场后又能均匀...
  • 游离核酸提取手提试剂盒 说明书

    游离核酸提取手提试剂盒 说明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游离核酸提取手提试剂盒说明书、试剂盒组成、储存、稳定性编号试剂组成体积保存温度1病毒结合液室温2WashBuffeⅠ室温WashBuffeⅡ室温3ElutionBuffer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