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Minitab功能分享 | 了解客户满意度以保持飙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21 09:48 围观7288次

  想想你上次坐飞机是什么时候。那次体验如何?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对他们过去的航班产生正面和负面影响的几个方面,并终影响了他们的满意度。

  在航空旅行方面,乘客满意度是航空公司的一项关键指标。仅仅知道你的乘客满意是好的,但知道他们为什么满意更重要。这些见解可以真正帮助航空公司从客户的角度了解他们的优势在哪里以及他们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让我们仔细了解一下。

  一项客户满意度研究要求乘客对其整体满意度以及航班的其他方面(例如座位位置、在线预订的便利性、腿部空间、起飞延误时间)进行评分。这项调查发现,54%的乘客对他们的航班感到满意,这告诉我们,总体而言,大多数客户对他们的体验感到满意。

Minitab功能分享 | 了解客户满意度以保持飙升

  了解客户满意的原因

  很高兴知道大多数客户对他们的飞行体验感到满意。接下来的逻辑问题是:为什么客户感到满意,是什么将满意的客户与中立/不满意的客户区分开来?该调查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预测变量 (>15) 和大量数据(超过 100,000 行)。利用最新版Minitab Statistical Software中的 Predictive Analytics 菜单,我们可以使用 CART 快速确定客户满意度的关键驱动因素。

了解更多Minitab功能

  CART (Classification and Regression Trees) 分类和回归树是一种决策树算法,用于帮助查找数据变量中的重要模式和关系。如果您面临的问题或挑战具有二项式或多项式分类响应,请使用CART Classification,而任何具有许多分类或连续预测变量的连续响应都应使用CART Regression。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将客户分为两组,无论他们是否满意,因此我们将使用 CART Classification。CART 背后的主要思想是我们将预测变量划分为不同的区域,以便可以更准确地预测因变量(也称为目标变量,在这种情况下为满意度)。Minitab Statistical Software 将自动为您找到最佳决策树,并提供模型统计数据,以便您了解模型是否有用。

  在分析这些数据时,默认模型非常大——这完全没问题。假设您真的只想关注并了解满意度的关键驱动因素。在这种情况下,相对变量重要性图可以告诉您哪些预测变量是树中重要的变量。

  如下所示,在预测满意度时,机上娱乐和座椅舒适度是重要的变量,其次是在线预订的便利性和在线支持,这也非常重要。

Minitab功能分享 | 了解客户满意度以保持飙升

  适应替代模型的灵活性

  CART Trees 通常会很大。查看具有类似信息的较小 tree 可能很有用,特别是如果我们计划将我们的发现传达给其他人。幸运的是,Minitab Statistical Software 的最新版本包含一个交互式模型视图,可让您在一个方便的窗口中探索、查看和检查替代模型。

  如下所示,选择了一个小得多的 tree ,因此我们可以查看关键变量和拆分。

Minitab功能分享 | 了解客户满意度以保持飙升

  树形图帮助您了解细节

  现在更详细地查看 tree,我们可以看到,当机上娱乐评分高于 3.5 时,大约 81% 的客户将他们的体验评为满意。

Minitab功能分享 | 了解客户满意度以保持飙升

Minitab 统计软件中 CART Tree 中的指示条

  红色和蓝色指示条(如上图和 tree 的每个节点所示)使这些结果很容易看到,蓝色表示满意,红色表示不满意。这也有助于您注意到,当客户对机上娱乐的评分低于 3.5 时,如果座位靠近窗户或过道,他们往往会更满意,但如果他们有中间座位的(沿着 tree 左侧的路径查看),他们会更不满意。

Minitab功能分享 | 了解客户满意度以保持飙升

  当您想了解重要变量时,CART Trees 非常有用,它们也使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查看模型中的拆分值来轻松探索变量。使用上面的tree ,航空公司可能不会太惊讶地发现客户想要好的机上娱乐和舒适的座位——但知道即使机上娱乐不是很好,他们也可以让乘客对舒适的座位感到满意——这是一个重要的分析。

  CART 是您的分析工具箱的有用工具,因为它不需要很多假设并且可以很快完成分析。如果您因为预测分析和机器学习对您来说太复杂,而有未分析的数据。试试 CART - 现在在最新版本的Minitab Statistical Software中变得更加容易操作使用。

Minitab系列课程

  为了让更多的教育用户体验 Minitab 带来的科研魅力,我们规划了一系列的 Minitab 统计分析课程(中文),带给您全新的 Minitab 应用体验,加入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Minitab功能分享 | 了解客户满意度以保持飙升

了解Minitab

  Minitab Statistical Software 21—统计和数据分析软件包

  课程 | 基于Minitab的统计分析系列课程

  课程 | Minitab 官方在线免费网络研讨会

  功能 | CART(分类和回归树)的提示和技巧

  功能 | 日期/时间数据的提示和技巧

  功能 | 使用热图(Heatmap)可视化的五种热门方法

  功能 | 使用简单的线性回归进行仪器校准?了解为什么正交回归是更好的方法

  功能 | 如何在 Minitab 中创建 Python 视觉对象

  功能 | 学习 Minitab 最新版本中的相关图

  功能 | Minitab 预测分析以自动化方式帮助您从数据中挖掘更深层的见解

  案例 |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Minitab 在课堂和工厂车间的学习和应用

Minitab软件订购

  订购热线: 010-56548231, 18610597626

  软件咨询: crystal@uone-tech.cn 

  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英文全称:Beijing Uone Info&Tech Co.,Ltd (Uone-Tech),作为Minitab 软件在中国大陆的教育核心授权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希望能给Minitab软件的中国用户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并帮助中国用户建立完善的软件售后服务体系。如需申请新版本软件试用、新版本采购及老版本更新升级请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Minitab功能分享 | 了解客户满意度以保持飙升

  专注分享商业数据分析、金融数据分析、应用统计分析、知识图谱、机器学习、计量经济、人工智能、网络爬虫、自动化报告与可重复研究等热门技术内容。定向培养Minitab、Stata、Python、R 语言数据人才,助力产学研政企商协同发展,为中国大数据产业蓄能。合作热线:010-56548231 邮箱:info@uone-tech.cn。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友万科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