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优质资源+教学创新 构建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创客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29 17:11 围观2440次

  现如今,信息技术发展迅猛,像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智慧化设备等新一代科技理念不断提出。

  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作为中小学创客教育的优质企业,多年来专注研发创客课程,研究所研制的系列教育产品已推广应用到了全国各省市5000多家学校和科普场馆,建立了广泛的用户群。南师大系列产品以其卓越的性能成为同类品牌中的佼佼者,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学校和科普场馆的关注。

优质资源+教学创新  构建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创客实验室

  创客实验室计算机编程可以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运行。掌握编程方法,培养编程技能。其中,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演示区:通过演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模型,开展机器人科技教育,传播机器人科技知识,培养学习机器人理论与实践兴趣。

优质资源+教学创新  构建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创客实验室

  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可提供的系列教育产品有:科技馆、科普馆、科技创新实验室、科学探究实验室、数字化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

  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创客教育课程的设计理念为了保证创客教育课程能够真正服务创客教育、在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实效,创客教育课程设计应遵循四大理念,分别是趣味化、立体化、模块化和项目化。这四种理念之间不是简单的并列关系,而是相互贯通、相辅相成,共同指导高质量创客教育课程的设计、开发与应用。

优质资源+教学创新  构建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创客实验室

  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是专门从事省地市级、社区科普教育资源、中小学、幼儿园和大学课程教学资源研究、开发与应用的研究机构。成立以来,累计已经获得了50多项教育技术产品发明专利,在科普教育资源和课程教学资源研究、开发与应用等研究领域形成了明显的优势。

  未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坚持以教学需求为出发,抓住新技术革命的重要机遇,聚焦创客前沿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致力于为学校带来更多创客教育开展的新方向。

点击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