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 增值赋能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23 09:07 围观1455次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秉持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思维,加速推动科技项目更多布局到产业上,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

  瞄准科技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学校聚焦智能制造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的智能设计、生产和物流等环节,建设一批应用技术研究实验室,重点围绕大数据分析、智能设计、工业视觉技术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实施“百师百企”“百名科技副总”工程,推进教师走进企业实践锻炼,找准课题和研究方向,通过培引结合、校企混编,整合科研力量,校企合作组建了8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了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等3个研究所。

  围绕产业布局,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学校以集团化办学为引领,积极吸纳政行企校等相关方,牵头组建全国机械行业职教集团、江苏省汽车行业职教集团等集团化办学平台,引导教师走进企业,融入生产一线。积极打造无锡智能制造技术交易平台,服务中小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助力智能制造技术成果推广转化。

  着眼区域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学校与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合作,聚焦关键技术,联合政府协同升级建设具备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大平台——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打造集实践教学、生产示范、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产教融合型的制造智能化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在服务各专业实践教学的同时,每年为近200家企业提供智能化升级与服务化转型解决方案,年培训企业职工10多万人日。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