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宏碁环保日如约而至,分享地球任务永续里程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24 17:55 围观443次

  随着日益紧张的环境问题,气候变迁导致越来越多的全球天然灾害,宏碁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及供应商努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推动循环经济以珍惜地球的宝贵资源,采取积极的集体行动来解决当前的危机。

宏碁环保日如约而至,分享地球任务永续里程碑

  根据汤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指出,2022年在气候及大自然议题上的需要加倍努力,以减少这十年所累积的碳污染,并维持全球变暖1.5度内的目标,尽量降低气候变迁对地球及人类造成的危害。宏碁深知事情的急迫性,因而呼吁更多企业加入环保行动,并分享致力于环境永续发展的进展,结合合作伙伴、供应商及宏碁员工一起努力,激励大家共同为保护地球尽一己之力。

  永续事业,宏碁一直在路上

  十余年前,宏碁开始在企业营运之中践行永续举措,自2008年以来,宏碁推出CDP供应链管理揭露碳足迹报告,以验证风险及辨别供应链之中的机会,并从今年开始扩展至第三阶供应商;自2013年起,宏碁大幅增加笔记本电脑外包装的可回收材质含量;2017年,宏碁发起「Project Humanity」计划,集结全球员工团结一致,以环境保护行动建立可永续发展的架构,并在公司内部中传递环保理念,全球共有超过70%的员工响应。

宏碁环保日如约而至,分享地球任务永续里程碑

  从产品设计到制造,宏碁熟知生产流程背后对环境造成的冲击。因此,鉴于对环境、社会及治理(ESG)的承诺,宏碁于2021年启动「地球任务计划」,并开始与供应商及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将环保行动纳入供应链生态系统,主要聚焦能源、产品设计、包装设计、生产、物流及回收等。地球任务主要的驱动力是来自每位成员的信念,每一个人彼此的相互协作将能有效地对环境产生正面影响力。

  作为永续事业的阶段性成果,宏碁于2021年推出未来环保版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环保的选择,未来环保版产品线采用环境友好及回收材料,并着重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以降低材料消耗并减少浪费。

  从制造到物流,点滴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为了改善制造过程对环境的影响,宏碁进一步与仁宝及广达合作,强化废弃物管理系统,从减少生产线中的塑料使用,到将可永续发展的转变融入供应商生产系统。宏碁将持续与合作伙伴及供应链共同努力,携手创造更负责任的制造及物流作业程序。

宏碁环保日如约而至,分享地球任务永续里程碑

  其中,移除集装化托盘货柜时所使用的过多防盗胶带,减少不可回收的废弃物浪费,即是一项物流改变。经过仔细的评估与验证包装的安全级别,宏碁将移除显示器运输之中的非必要的防盗胶带,预计至2023年将可节省约5,500公里长的胶带,大约是从伦敦到纽约的距离。

  因运输及物流产业占全球温室气题排放量的近10% ,宏碁因而搭建了运输的碳盘查系统,等同于朝环保政策再迈出关键一步。该系统提供统一的方法来测量及报告宏碁在运输过程中的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这一系统终将推广至宏碁全球据点。

  宏碁·未来环保版,构建全场景美好生活

  从宏碁·未来 蜂鸟轻薄环保电脑开始推出未来环保版产品系列,这是宏碁首款永续概念笔记本电脑,机身含有30%环保材料(PCR)、键盘则含有50%环保材料(PCR),进而减少污染。此外,宏碁·未来 蜂鸟轻薄环保电脑更简化维修及升级过程,延长产品使用寿命,也不牺牲产品性能及质量。未来环保版系列产品线已拓展至商用笔记本、显示器、投影机、桌上型计算机及周边配件等,等同推动旗下各式产品采用回收材质的极限。

宏碁环保日如约而至,分享地球任务永续里程碑

  宏碁·未来 蜂鸟轻薄环保电脑的包装设计获红点品牌与传播设计奖项的肯定,此包装集结多个产品线、产品尺寸及包装组件的技术重新设计而成,外盒由80-85%的再生纸浆制作,并采用纸套取代塑料袋保护适配器;除此之外,笔记本及键盘之间的防尘保护布则采用100%可回收的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制成,其余包装则是100%可回收,其中内隔板亦可重复使用,只需额外的步骤,消费者可轻松折叠为笔记本支架。 在永续发展的使命之中,如何在兼顾永续发展力、回收材料及产品耐用之间取得平衡是一大挑战,宏碁与旗下设计师及合作伙伴,在不牺牲产品耐用性及坚固性的情况下采用环境友善的材料。随着2025年核心产品将采用高达30%环保材料的目标,宏碁将持续开发更新、更环保的材料以符合未来的产品需求。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为构建永续未来赋能

  秉持研发更环保的产品设计理念,宏碁致力与研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以减少资源的浪费并创造高效且可永续性的生活型态。宏碁在多个城市推出智慧路边停车及汽车充电桩解决方案,协助驾驶寻找停车位,有效降低道路驾驶的周转时间及能源消耗,进而减少交通流量及碳排。此外,宏碁也通过开发智慧解决方案以解约用水、监测空气质量,改善生活周遭的整体环境。

  目标:2035年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宏碁集团在2021年加入RE100倡议行动,并承诺至2035年将采用100%可再生能源。除了推出「地球任务」平台及采用CDP全球碳揭露系统外,宏碁早在2011年便开始用清洁能源,甚至在部分营运据点安装太阳能发电板进行发电。截至2020年底,宏碁据点于全球约有30多个国家/地区使用100%可再生能源,宏碁集团也实现了45%使用可再生能源。

宏碁环保日如约而至,分享地球任务永续里程碑

宏碁环保日如约而至,分享地球任务永续里程碑

宏碁环保日如约而至,分享地球任务永续里程碑

  宏碁相信可永续发展的未来是一项全球性的议题,需要众人齐心才能发挥真正的影响力。宏碁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环保的产品选择机会,同时希望诚挚邀请企业加入低碳及循环经济转型的旅程。作为地球使命的一部分,宏碁在环保日启动「21天挑战」活动,鼓励大家每天执行环保行动并养成习惯,此挑战也扩大至宏碁合作伙伴及供应链的员工与一般消费者,消费者可通过参加活动,分享自己减少、重复使用、回收以及将环保行动融入日常生活的小故事。

  关于宏碁:

  宏碁公司创立于1976年,是全球顶尖的资通讯公司之一。随着产业的发展及生活型态的转变,宏碁将在消费和商用市场开辟契机建立全新生态圈,推出更多结合硬件、软件和服务整合性应用与产品。宏碁一直以打破人与科技的藩篱视为企业使命,全球约有超过7,700名员工致力于研发、设计、营销、销售、产品服务和各式解决方案,业务横跨160个国家。欢迎您参访宏碁的官方网站www.acer.com了解更多讯息。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