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36名教师赴企业实践进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6 13:44 围观831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专业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今年暑假,在已设立的29个教师工作站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的基础上,共组织236位教师分赴103家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企业实践进修

对接需求,深入实践“最前沿”

  该校会计学院夏菊子老师在实践期间,前往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了解企业运营和管理实务,掌握行业态势和发展前景,推进业财一体化趋势下的财务数智化转型,深化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有机对接。电子商务学院薛晨杰老师在实践期间,深入芜湖禾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实地参与企业运营管理,积极征询企业对跨境直播、课程共建、学生实习的意见和建议,依托跨境电商双师工作室积极探索以赛促教,促进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36名教师赴企业实践进修

融合产教,丰富教学“新场景”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赵思琪老师在实践期间,协同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为社区开展科普研学、讲授人工智能、推广“童小点”“瓦力”“mBot2”等思维启蒙机器人,同时组建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开展课题研究,促进教学与科研融合相长。艺术设计学院陈雪影老师在安徽朗道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实践期间,积极参与芜湖市轨道交通墩柱美化、“2022美的绿色回收行动”海报和“芜湖古城”字体等一系列方案设计,并从中汲取优秀实践案例,丰富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提升理论教学的针对性和应用性。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36名教师赴企业实践进修

服务社会,助力企业“稳发展”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孙莉老师在实践期间,为安徽省茶业集团提供茶空间运营管理咨询,校企共育高素质的茶品专业人才,为茶文化产业与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赋能行业新消费模式和新业态。金融科技学院胡艳、刘启佳老师在实践期间,为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开展社会培训,生动讲解金融专业知识和行业发展前景,以产业引导专业、以专业服务行业、以行业促进就业,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文化与法律学院许鹏老师在实践期间,对接安徽承义(芜湖)律师事务所业务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帮助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为服务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36名教师赴企业实践进修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实践进修工作,校领导多次强调,要鼓励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从而全面提升教师能力素养,推深做实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期间,校领导、校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和二级教学单位走访多家校企合作单位,慰问实践进修教师,重点考察当地区域经济发展、产业链和人才链需求,并与企业就实践进修内容、校企合作成果、行业发展动态、专业建设规划和学生岗位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实践进修,学校教师拓宽了职教视野,学习了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标准,掌握了行业的新需求、新动态和新方向,促进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推进产业链和教育链在师资培养方面的深度融合,为学校建成一支技艺精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夯实了基础。(胡甜予 殷西祥 特约通讯员:杜媛涛)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