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昆明理工大学地学博物馆录制《云南科普》化石专题节目在云南广播电视台融媒矩阵播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4 09:27 围观478次

  11月2日,昆明理工大学地学博物馆张世涛教授参与录制的《云南科普》化石专题节目“穿越亿万年的对话——话化石”在云南新闻广播平台、七彩云端APP、云视网等云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传播矩阵进行在线播出。

昆明理工大学地学博物馆录制《云南科普》化石专题节目在云南广播电视台融媒矩阵播出

  《云南科普》是一档云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与云南省科技厅合办的季播类大众科普融媒体节目,以访谈为主要内容,视频和音频同步录制播出。本期以古生物化石保护为主线,邀请张世涛教授作为节目嘉宾,通过访谈的形式,以生命演化为主线,贯穿古生物化石的基本含义、分类等基础知识,并结合当前社会关切的热点谈到化石的发掘与保护。在短短的20分钟内,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云南特有的古生物资源,了解到古生物化石保护的意义,以及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母亲的故事。节目第一时间回应了社会关切的热点内容,具有极强的原创性和趣味性,在直播当日在线收看人数达1.92万人次,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随着国家对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新时代科普工作的需求下,学校地学博物馆更需要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在科普、教学和科研功能,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实现立德树人这一宗旨做出积极贡献。本次节目录制是学校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应云南广播电视台邀请首次开展的一项科普宣传活动,也是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为民务实的实践活动,对于加强学校地学博物馆的对外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职能,都是一次难得的经验积累。

来源:昆明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