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格如灵--以技术深度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8 15:05 围观1238次

  随着教育的发展,培养有中国特色的人才,推动建设职业教育发展,鼓励教育升级,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话题。其中职业教育中的实训部分,以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危险性等成为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痛点。

  教育部在《关于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0〕26 号)中表明: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建设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既是改革传统教学育人手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迫切需要,也是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活动,有效弥补职业教育实训中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危险性大等特殊困难的重要措施。

  经研究,决定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9 月 7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高校、职业院校和实训基地等 10 大领域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新增贷款,实施阶段性鼓励政策,中央财政贴息 2.5 个百分点,期限 2 年,申请贴息截至今年 12 月 31 日。

  为了推动职业教育虚拟实训的发展,格如灵不断加大技术投入,为各中高职院校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训、虚拟课程定制开发等三个方向提供解决方案。

格如灵--以技术深度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凭借多年提供职业教育虚拟实训解决方案的经验,目前已经服务500+高职高教客户,每年为100+VR项目提供解决方案,拥有多种完善的端到端闭环解决方案。

  格如灵拥有多名资深教学经验师资持续不断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XR学习资源,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50%以上。经历六年的发展,目前在全国下设8个子公司,15个办事处,1个研发中心,为客户提供强大的属地化支持工作。

  在职业教育上,XR技术与教育的结合,弥补了传统职业教育中“看不见、摸不着、进不去、不理解”等实践性教学的诸多缺憾,给教育教学带来了巨大变革。

  教育是未来,而人才是基石。当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深度参与产教融合的企业,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职教高质量发展的新坐标。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