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5 09:58 围观2007次

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序号

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一、基础设备部分



1

教师演示台

1、规格:2400mm×700mm×900mm、

2、材质:

台桌面板:台面部分:经成开机一次性加工成型,表面光滑、平整,整体美观大方。技术要求:耐酸碱、耐高温、不吸水、防火、抗老化、无毒、材质坚硬,配优质UPVC连件组装,牢固可靠。

1

2

学生实验台

1、1500×1500×760MM六边形,桌面配电

2、台面:选用12.7mm厚实芯理化板,具有耐酸碱、防腐蚀、防静电、防火、耐磨、承重力强等特性,美观大方实用。

3、材质:选用16mm厚三聚氰胺刨花板,经相关权威单位检测达到环保标准。

9

3

学生凳

与实验台配套。

48

4

仪器柜

基本规格:1000×500×2000mm

4



二、实验仪器





1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系列



1

视觉识别与机器人运动控制

一、主要部件及技术参数:

JETSON NANO 4GB开发板、DOFBOT机械臂、机械臂专用地图、USB游戏手柄、电源适配器、机械臂扩展板、40PIN排线、MICRO USB数据线、黑色扎带×6、积木方块×4、吸盘×6、螺丝刀、32G TF卡、OLED显示屏、摄像头、摄像头连接线、无线网卡、固定支架×2、螺丝螺母铜柱、零件包×6。

微处理器:

Quad-core ARM A57+128 AI算力:472GFLOPs

操作系统:Ubuntu 18.04 LTS + ROS_ Melodic

编程语言:Python

舵机方案:15kg×5+6kg×1串行总线智能舵机

输入:广角摄像头、急停按键、配网按键、复位按键、2×‖C接口、5V风扇接口

输出:RGB指示灯、OLED显示屏、蜂鸣器、6路总线、舵机接口、6路PWM舵机接口

电源方案:12V5A电源适配器

电源接口:T插接口

遥控方式:手机APP、PC. 上位机、PS2手柄(PC端)

通信方式:WiFi网络

安全保护:过流保护、反接保护

机械臂材质:阳极氧化铝

组装后尺寸:303×135×473mm

组装后重量:1256g

二、功能:

1、颜色识别追踪:了标准颜色外,还可提取自定义颜色进行机械臂颜色识别追踪,实现眼随手动。

2、你放我抓:木块放置到地图识别区域内,机械臂会自动分辨当前的颜色并将木块夹到地图(标配)对应颜色区域。

3、垃圾分拣:套件内标配多个带有垃圾图案的木块,通过加载垃圾分类模型,可识别木块上的垃圾种类,返回垃圾名称及分类数据至APP,机械臂将"垃圾”分拣到地图上相应的分类区域。也可通过标定地图识别区域,将多个“垃圾”木块放置在识别区域进行实时识别,连续将多种"“垃圾"分拣到地图上相应的分类区域。

4、人体特征识别互动:通过摄像头画面可识别手势、人脸等人体特征,并完成抓取、识别及追踪等互动动作。

5、手势互动:可识别多种手势并执行相应动作进行互动。

6、手势抓取:识别数字手势,堆叠对应层数,最后在'拳头”手势下推倒已堆叠的木块。7、人脸识别及追踪:测当前画面是否有人脸,识别到人脸后进行标记并跟随移动。

1

2

可编程人形机器人

规格: 机器人控制器1个:8寸屏幕,具有WiFi功能和蓝牙功能;可编程人形机器人1个:可灵活模仿人类骨骼肢体动作,唱歌、跳舞、踢足球;机身内嵌蓝牙模块,拥有很好的手感体验,通过手机便可轻松下达指令使机器人做各种动作,利用数据线连接电脑,经过3D可视化编程软件,用户无需具备系统专业的编程知识,就可以自行编辑程序,设计出自己想要的动作。

全身拥有16个舵机的人形机器人。

1

3

智慧城市体验

规格:

一、基本配置:200 PCS积木包×1、Armourbit扩展板×1、2KG舵机×2、WIFI魔块×1、颜色手势亮度魔块×1、温湿度魔块×1、超声波声音魔块×1、土壤湿度魔块×1、雨滴水位模块×1、18650电池盒+电池×1、风扇魔块×1、水泵+乐高水箱×1、4PIN线×4、3PIN线×2、USB数据线×1、4PIN转3PIN线×2。

二、课程:

第1课天气播报员

第2课天气告示牌

第3课语音控制灯

第4课智能控温系统

第5课全自动生产线1-全自动统计系统

第6课全自动生产线2-搬运机器人

第7课车辆出入系统1-智能车闸

第8课车辆出入系统2-车闸数据库

第9课人脸识别门禁1-人脸识别

第10课人脸识别门禁2- 远程开门

第11课垃圾分类系统1-机器学习入门

第12课垃圾分类系统2-垃圾分拣实战

第13课手工辅助系统

第14课开放项目-智能家居1

第15课开放项目-智能家居2

第16课开放项目-智能家居3

1

4

创新电子实验箱1型

规格:模块具有多方向磁吸接口,模块之间采用磁吸连接。图形化编程。

蓝牙主控×1、电池×1、光线传感器×1、声音传感器×1、双按钮开关"1、蜂鸣器×1、LED矩阵×1、可调彩灯×1、舵机×1、项目搭建卡纸(份) ×1、乐高兼容底座×4、可调彩灯灯罩×3、伺服舵机×1、舵机配件包×1、塑料铆钉盒×1、连接线×3、螺丝刀×1、USB数据线(500mm) ×1。

创意项目:防盗警报器、幸运转盘、太空人、游戏机、小夜灯、音量尺、音乐观察仪、舞蹈章鱼、独眼怪。

1

5

创新电子实验箱3型

规格:模块之间采用磁吸连接。图形化编程。

一、基本配置:

V2主板、扩展板、接近模块、电位器模块、红外接收模块、人体感应模块、双色LED灯模块、蓝色LED灯模块、数码管模块、风扇模块、按键模块、火焰模块、触摸模块、显示屏模块、蜂鸣器模块、蓝牙模块、声音模块、光敏模块、烟雾模块、温湿度模块、连接模块×4、遥控器、电池盒、万向轮、电机×2、黑色摩擦销×70 、(灰色1 ×15)厚连杆20、灰色4×4正口型厚连杆×8、灰色长摩擦销×20、黑色单头销连接件×20、灰色1/2十字轴连接件×10、灰色40齿圆柱齿轮×4、灰色9.6CM十字轴轮子长棒×2、灰色1×11厚连杆×10、白色1×13厚连杆13孔小条柱×10、黄色3×3 T型厚连销杆×5、深绿1×3厚连杆×10、灰色1×7单弯带轴厚连杆×4、灰色3×5 L型厚连杆×6 、灰色2×4 L型带轴厚连杆×4、红色2×4双孔销带轴连接件×4、M3×1 2螺丝×3、M3×3 0螺丝×6、M3螺帽×9、轮胎×2。

二、课程:

1、智能家居(一)

2、智能家居(二)

3、遥控马达

4. LED闪烁

5.双色灯

6.风扇模块

7.按键控灯

8.有源蜂鸣器

9.避障报警器

10调光灯

11.光敏灯

12. DHT11温湿度模块

13.触摸调档风扇

14.火焰传感器

15.人体感应灯

16.声控灯

17.烟雾报警器

18. OLED显示屏

19.四位数码管

20.红外遥控灯

21.蓝牙模块控制

22. RGB三色灯控制

23.马达控制

24.温湿度显示屏  

1

6

创新电子实验箱4型

一、基本配置:

积木块300个、主控板、RGB灯模块、按键模块、摇杆模块、光敏传感器模块、温湿度传感器模块、人体红外感应模块、颜色识别传感器模块、红外模块、超声波传感器模块、数码管模块、积木舵机×2、USB数据线、Micro:bit传感器扩展板、模块连接线×10。

二、功能:

可制作小台灯、摇杆变色灯、光敏应急灯、红外警示仪、手持测距仪、人体警示仪、颜色识别机、温度计、智能雨刷、旋转测距仪、存钱罐、逃跑盒子、温湿度测量仪、跳楼机、无聊盒子、颜色分拣器、移动篮筐、智能感应门、向日葵、飞翔的企鹅、娃娃机。

1

7

脑控机器人

规格:

1、前进控制:专注度在45 ~80慢速前进;专注度大于80快速前进。

2、后退控制:放松度大于50,慢速后退。

3、发射炮弹:咬牙持续1秒钟,发射炮弹。

4、目视前方向左摆头倾斜25°时,意念机器人方向向左转动;正下方低头角度20°~60°时,意念机器人炮台下降。

包装尺寸:370×330×310

1

8

Python编程小车

规格:

一、基本技术参数:

产品尺寸:145×138×187 

机体材料:采用金属支架、亚克力板

摄像头分辨率:480P

云台自由度:2个DOF

电源:7.4V 2200mAh锂电池

续航时间:约60min

硬件部分:树莓派4B控制板和GoGoPi扩展板

软件:PC端VNC软件+手机APP

通信方式:Wi-Fi、以太网

舵机参数:LFD-01防堵转舵机,尺寸: 32.5×12×29.85控制方式:电脑控制/手机APP控制

二、课程:

第1课镜像烧录方法

第3课远程桌面连接

第4课系统的基本操作

第5课更换软件下载源的方法

第6课修改Wi-Fi方法

第7课入网方法

第8课文件的传输

第10课系统的备份

第11课控制9g PWM舵机

第12课控制电机

第13课控制RGB彩灯

第14课控制蜂鸣器

第15课控制超声波测距

第16课控制超声波颜色

第17课开发环境搭建

第18课颜色追踪

第19课人脸追踪

第20课手指识别

第21课自动避障

1

9

创客电子实验箱7型

一、基本配置:

RGB灯模块、按键模块、摇杆模块、光敏模块、温湿度模块、超声波模块、数码管模块、人体红外模块、颜色识别模块、红外模块、舵机。

二、课程:

小台灯;摇杆变色灯;光敏应急灯;红外警示仪;手持测距仪;人体警示仪;颜色识别机;温度计;智能雨刷;旋转测距仪存钱罐;逃跑盒子;温湿度测量仪;跳楼机;无聊盒子;颜色分拣器;移动篮筐;智能感应门;向日葵;飞翔的企鹅;娃娃机。

1

10

智能无人驾驶车1

规格:

一、基本配置:智能模块、全向轮机器人、遥控手柄、电器和电池、bit主板×2、红外遥控器、能垃圾桶。

二、功能:可以通过编程实现机器人避障、测距等功能。可以通过编程自定义车灯的颜色,也可以实现感应亮度进行开关。让机器人可以横向移动不需要转弯,能够使用复杂的地形。通过手柄或红外遥控器无线控制机器人向前/后/左/右移动,超声波模块检测到前面有障碍物就转变方向,检测到前面有东西引领就一直跟随。超声波传感器检测到障碍物就把垃圾桶打开,智能检测环境亮度,亮度过低就把车灯打开。

1

11

趣味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盒★(提供样品)

1、课程:

第1课:追光机器人

通过光传感器去感应光源,测得光源后,机器人便会紧追随着太阳移动。

第2课:超声波机器人

通过发射端与接收端讯号的衰减讯号,判断范围内是否有障碍,使超声波机器人进行避障工作。

第3课:触碰式机器人

前端装设有触碰传感器,当触碰传感器撞击到物品时,触碰按钮受到按压后便会启动转向的程序,促使触碰式机器人改变方向。

第4课绘图机器人

绘图机器人会画圆形、多边形、五角螺旋、六角螺旋等。

第5课:夹物机器人

马达传动涡轮后,涡轮带动夹爪齿轮组,此时,两齿轮方向相反、转速慢,但扭力变大,就可以夹抓物品。  

第6课:投球机器人

运用橡皮筋的弹力,使撞针产生动能,使机器人能投球。

第7课:避障四足机器人

采用步行的方式,再利用超声波传感器的讯号改变机器人左右边马达的转速差,达到避障功能。

第8课:机械手臂

底盘可做360°旋转,关节处的马达正反转可以调整夹爪高度。

第9课:人形机器人

仿人类形体,看到人会往后退一步,并且向您鞠躬作揖。  

第10课:蝎子机器人

模仿自然界中蝎子的形体与动作进行设计,通过连杆机构使蝎子机器人有个诩诩如生的威猛尾巴,好像随时都会被蝎子机器人用尾针攻击。

2、配置材料 :

机器人控制器:8寸屏幕,具有WiFi功能和蓝牙功能。260件, 可以设计搭建10个趣味智能机器人

2

12

智能月球车制作套件

规格:控制器1个:7寸屏幕,具有WiFi功能和蓝牙功能。集成主控×1 、集成主控×1、电机(集成)×1、电机(集成)×2、红外传感器×1、红外传感器×1、零件若干、充电线×1、充电线×1、灯带×2、灯带×2、搭建手册×1、摄像头×1、蓝牙模块×1、2.4G模块×1、遥控器×1。

一、操控模式:语音控制、路径规划、编程控制、体感控制。

1

13

智能套件-航天模型

1、配置材料 :部件:230个。

2、可制作模型:火星车,航天飞机,机械手臂,月球车,火箭车,人造卫星,太空探测机器人,航天员,太空战机,太空飞行仿真器。

1



2、电磁学系列



1

平衡球2型

规格:500×350×380,将底部的小球向上提起,两个小球相互吸引处于平衡状态时,灯体就会被点亮;将底部小球放回灯体底座处,小球吸附在底座,灯光熄灭。

1

2

电与磁创意实验箱

规格:167件,可开展以下实验:摩斯密码、导电性、串并联、跑车、电学谜宫、飞盘、钓鱼、直升机、灯塔等17种模型,通过自己设计拼装与进行实验,启发学生对电与磁基础科学的概念与架构。

1

3

滚球运动

一、基本配置:

驱动线圈2个,小球1个。不锈钢轨道2根,底板1块,红外对管1套。

二、实验:

当小球滚到驱动线圈外侧时,红外对管检测到小球的到来,于是驱动线圈通电产生强磁场,瞬间把钢珠往线圈中线部位强力磁场吸引(通电线圈中间部位磁场强度最大)随着小球被吸引,小球离开了红外对管检测线圈断电失去磁场,小球靠惯性滚动到另一侧线圈……周而复始,小球永不停息.

1

4

电子实验盒

LED(发光二极管)调光灯、超级节能LED灯、光控自动灯、红外对射报警器、振动报警器、太阳能发电小夜灯、声控LED韵律灯、门磁音乐警报器、交替频闪灯 、断线报警器、防空警报。

4

5

磁悬转轮

尺寸: 340×240×95

探究课题:认识磁极间的相互作用

1

6

司南模型

尺寸: 220×220×35,探究课题:探究地球磁场对永磁体的作用

1

7

磁悬浮地球仪

尺寸:直径150mm

探究课题:了解磁力的性质,以及物体的二力平衡

1

8

温差发电

(热能电能转换仪)

规格:常温自来水与70℃以上热水要使小风扇转动

探究课题:探究温差发电现象及原理

1

9

背道而驰

规格尺寸:280×220×320,  

探究课题:磁体的同名磁极相斥。

1

10

磁场力

(电磁阻力管)

尺寸:600×150×180

探究课题:探究滑块缓慢下落的原因

探究课题:探究电磁阻尼现象及相关原理

1

11

冷热传递-瞬间制冰器

规格:短时间可让水结冰

探究课题:体验瞬间水结冰

1

12

趣味电路实验盒

规格:20个部件,可组装光控收音机、声控风扇、门窗监控、水位监控、可调风机等电路

2

13

电磁弹簧振子

尺寸:340×240×700

探究课题:探究弹簧振子振动的条件、方法、技巧

1



3、力与机械创系列



1

龙卷风演示仪(教师用)

尺寸:200×200×440,配工作电机

探究课题:观察龙卷风的形成过程和形成原理

1

2

可视化轮轴原理演示器

规格:平面型轮轴原理演示模型:500×350×400,力数据采集器: 6个功能键,内置锂电,具有LCD显示、数据储存功能,能脱离计算机进行采集、显示、记录数据。与计算机的连接支持两种方式:(1)通过数据采集线直接与计算机USB相连;(2)通过蓝牙与计算机相连。

功能:能实现在一个平面上的多个轮圈组合效果;能够实现多种轮轴大小检测;能够实现轮、轴的数字实时显示.

1

3

小缆车

规格:700×200×150,由光控系统、时间计数系统和运行轨道组成。

可分析拉力大小与小车运动关系,可测量小车运行速度。

1

4

趣味机械实验盒

规格:电池盒1个、漏斗架1个、开关1个、磁性转轴1个、弹簧连接器3个、返回平台1个、电路底板1个、下滑轨道1个、配件收纳盒1个、铁珠子3个、变速箱-电机1个、连接接头4个、转盘1个、贴纸1张、漏斗1个、连接桥 2个。功能:通过组装实验,学习简单的串联电路,了解机械传动原理,了解物体会受到惯性和重力的作用,认识磁铁磁力原理以及黑洞演示模型,在重力的作用下,小球以漏斗中心为焦点,沿漏斗状曲面做随圆运动,形象地模拟了在太阳系引力场中行星绕太阳运动的状况。

9

5

浮沉的小鱼

规格:125×125×730,探究课题:观察研究小鱼的浮沉与水流等因素有关

1

6

测苹果下落的速度

规格:500×350×1130,数字显示测量数据,我们都知道牛顿与苹果的故事,那么如何测量在不同阶段苹果下落的速度呢?

1

7

立人式惯性车

规格:300×240×200,小车遇障碍物突然停止,站在车上人朝哪个方向倾倒?

1

8

奔跑的马

规格:400×300×250,用手摇动奔马,马作飞跃动作,立而不倒。

1

9

弹球式惯性演示车

规格:300×240×200,随小车做匀速直线运动的钢球,被弹簧弹出后仍保持其匀速直线运动状态。

1

10

落球式惯性演示车

规格:300×240×200,随小车匀速直线运动的钢球,在脱离小车的导筒后仍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

1

11

基础构建套装

规格:117件,可设计古典巨形弩、巨形风筝、多头投石器、机械鱼、古典炮艇等5个模型。古典巨形弩:6个轮子,重型球1个,弩发射的重型球,而不是弓箭.;巨形风筝:,通过人对绳索的掌控达到对翅膀的移动、打开、关闭的自由掌控。拉动中间的绳圈,两侧的翅膀可以摆动;多头投石器:8个长手臂,其中每一个能够连接到一个弹丸吊索,同一时间可投出8个大石块;机械鱼:有两个空气室,可用于转向,也为乘员提供足够的空气。水下转向是由一个机械系统来完成的,驾驶员的脚转动机械马达,从而变换蹬踏运动为船尾的两个鳍片的转动。潜水艇是通过鳍片向前推进的,就好像它是一条机械鱼;古典炮艇:为了使火炮更具攻击力,炮弹中含有一定数量的包装成花瓣状的小型火药球。组装后,炮弹被装载在火炮的炮桶里发射,炮弹爆炸后,和单个炮弹相比较具有更大的杀伤范围和影响力。在船只上设置了固定大炮的支架,有效地加强了大炮和船只的稳定性,船头侧面的盾牌对大炮和船头起到保护作用。

2

12

趣味机械创新实验箱

规格:80个部件:翻板·底板·球·卡片板·鱼上颚·蜂鸣器·蜂鸣盖·鱼下颚·鱼鳍·鱼大身·变速箱盖  ·直角臂·鱼身支架·滑动开关·鱼尾(左右)·发动机·电池座·弹簧·翅膀2个·尾马·鸟身·传动轴·直型臂 ·角型臂  ·变速箱盖 ·鸟身支架·底座 ·发动机 ·电池座·弹簧连接器·滑动开关 ·变速箱·左前臂·右前臂·缓冲器·底盘 ·直型臂 ·直角臂·变速箱·发动机·电池座·泡沫球·滑动开关  ·塑料环3个·弹簧连接器·矩形管·轮子·支架·翻板·底板·球·卡片板·发动机·电池座·滑动开关 ·弹簧连接器·金属管脚·塑料喇叭线·直角臂·底盘·塑料环·弹簧连接器·变速箱·发动机  ·电池座·滑动开关·风扇叶片·风扇罩·变速箱·水箱·轮子 ·底板·发动机·电池座·滑动开关·弹簧连接器。可以制作电动车、机械鱼、飞鸟、射球机、收集机、泡泡机

1

13

趣味力学创新实验盒

规格:由230个部件组成。可以组装成旋转木马、缆车、升降机、摩天轮等6个模型。

2

14

会翻跟头的魔丸

尺寸:600×200×240

探究课题:探究魔丸能够翻跟斗的条件

1

15

滚动的方轮

尺寸:1000×190×140

探究课题:观察研究方轮在不平的轨道上平稳运动

1

16

奇怪的碰撞

尺寸:420×290×730

探究课题:探究小球之间的碰撞特点及实验方法

1

17

袋鼠下坡

尺寸:820×200×90

探究课题:研究物体结构、重心与运动的关系

1

18

钢球爬坡(重心探究仪)

尺寸:900×380×205

探究课题:探究钢球会自动向轨道的高端滚动的原因

1

19

三轨竞速

尺寸:720×110×420

探究课题:比较三物体的速度、路程、能量转换的关系

1

20

筋斗鼠(动能与势能的转换演示仪)

尺寸:600×200×250

探究课题:探究物体能量间的转化和机械能守恒条件

1

21

沉浮的小鱼

尺寸:150×150×410

探究课题:观察研究小鱼的浮沉与水流等因素有关

1

22

空中气流停球(气悬球的演示仪)(吹不走的球)

尺寸:340×370×430

探究课题:探究气流对小球所产生力的作用及方向

1

23

模拟傅科摆实验

尺寸:300×300×600

探究课题:观察摆动方向的改变和变化规律

1

24

多功能滚摆

尺寸:450×300×590

探究课题:探究重力势能与动能之间的相

互转化规律

1

25

奇异的翻转环

尺寸:600×200×600

探究课题:探究力的分解和分力的作用;探究质点运动时的路程,速度和时间之间的关系。

1

26

伯努利原理

尺寸:1000×110×40

探究课题:探究流速与压强的关系

1



4、光学系列



1

声光控楼梯灯电路实验箱

规格:390×210×100, 铝合金包装箱,声光控楼梯灯电路按原理分解成学生易懂的“光信号、声音信号,与门电路、延时电路和照明电路”5个单元电路,学生在实践时只要把相关的电源线和信号线连接好就可以完成实验。

1

2

管中窥豹2型

规格:两幅眼镜,1个SD卡,1个遥控器,1个屏幕:7寸。液晶屏进行了偏振特殊处理,直接观看时,屏幕上只能看到白色的一片,带着特制的眼镜观看时则可以清晰的看到豹子奔跑的动画内容。

1

3

百页窗模型

格:外形:540×330×685,铝质叶片:350×27,20片

实现功能:天亮自动开启,天黑自动关闭。

1

4

光通讯实验系统

尺寸:300×200×80

探究课题:探究光波的调制与信息传播方法

1

5

多像镜(一个变多个)

尺寸:545×275×335

探究课题:探究成像个数与镜间夹角的关系

1

6

窥视无穷(时光隧道)

尺寸:360×360×500

探究课题:小学:探究平面镜成像的特点;初中:探究平面镜成像的规律;高中:探究平面镜多次成像的规律。

1

7

神奇的光三原色合成演示仪(教师用)

规格:塑料外壳120×55×27㎜,光罩φ35×30㎜,工作电压DC6V、0.3A,内外接电源均可

探究课题:三色光可合成所有自然界的光

1

8

新能源综合实验平台

规格:290×320×250,太阳能板:70×70×10;化学能:35×35×100;风能:290×80×80;手摇发电机:100×50×50;电能存储模块1个;二极管2个;蜂鸣器1个,接线柱10个,选择开关1个(6种选择);显示屏:65×25;由太阳能或化学能或风能或手摇发电机产生电能时,可以存储,可以使蜂鸣器发出声音,可以使二极管发光,可以使风叶转动。该模型集太阳能、风能、化学能和手摇发电应用于一体,集中展示了各种新能源的应用。

1

9

颜料的混合

尺寸:260×230×180

探究课题:探究七色光合成白色光现象

1

10

辉光球

尺寸:200×200×350

探究课题:观察研究气体分子电离发光现象

1



4、声学系列



1

植物奏曲

114×114×117, 触摸植物叶子, 可演奏乐曲

1

2

声光控楼梯灯实验箱

规格:400×200×100,光控灯和声光控灯是居家照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楼道、卫生间、小巷等),它们的出现使我们的生活方便许多,既可避免摸黑找开关造成的摔伤碰伤,又可杜绝楼道灯有人开、没人关浪费能源的现象。  通过实验了解用三极管和与非门芯片实现光控灯和声控灯的原理。

1

3

鱼洗

尺寸:390×390×150

探究课题:探究产生水花四溅现象的原因

1

4

无线电台

规格:主要装置:无线电台和收音机。通过发射装置,可以把摩斯密码或语音提示通过FM广播发送,然后通过收音机进行接收。发射有效范围:10米。

1

5

振动声波

黑色圆筒上的一条条白带在转动时,就好像闪光灯一次次闪亮(由于在圆面上分布,所以不是匀速闪亮的)。在人眼视觉暂留的作用下,振动的琴弦在一个个局部被“冻结”,又在视网膜上形成新的状态,好像出现波纹。

1

6

空中排萧

尺寸:900×430×600

探究课题:探究物体振动发声与管长等有关

1

7

铝棒发声

尺寸:900×60×510

探究课题:探究物体发音的条件及原理

1

8

奇妙的声音传播

尺寸:350×250×500

探究课题:探究声音传播的条件

1

9

蛇形摆

尺寸:800×240×700

探究课题:摆动的小球在忽略空气阻力的情况下。它的周期与什么有关?

1

10

纵波与横波演示仪

尺寸:920×230×300

探究课题:探究机械波的传播现象和特点

1



5、物联网



1

图形化编程积木式套件

规格:控制器1个:8寸屏幕,具有WiFi功能和蓝牙功能。主控板×1,4位数码管显示模组×1,火焰模块×1,1位数码管显示模组×1,旋转电位器模块×1,超声波测距模组×1 ,按键模块×3,LCD1602显示模组×1 ,4P彩线×6,小风扇模组×1 ,光敏模块×1,人体感应模组×1 ,RGB灯模块×1,蓝牙模块×1 ,蓝色LED灯模块×1,时钟模块×1 ,红色LED灯模块×1,声音传感器模块×1,绿色LED灯模块×1 ,湿度模块×1,黄色LED灯模块×1,有源蜂鸣器模块×1,红外遥控器×1,温度模块×1,USB数据线×1,红外接收模块×1 ,无源喇叭模块×1,直角积木底板×1。

1



6、VR技术系列



1

VR地震逃生体验

VR头盔1个

VR软件:

1、汽车发动机工作原理VR

2、飞机模拟驾驶体验VR

3、火山喷发VR

4、交通安全VR

5、地震逃生体验VR

6、海底探险VR

7、生物实验VR

1

2

3D全息投影2型

规格:8寸屏幕,具有WiFi功能和蓝牙功能。360°四面投影塔:上层为进口高透亚克力,完全不影响投影效果!底板为黑色亚克力,支柱为透明有机玻璃柱。220×160×80mm。由4个视频合成1个3D视频。

1



8科技体验展品



1

概率曲线

产品规格:Φ800×1600,底台:Φ800×700,ABS工程塑料,开模一次成型。展示小球下落的过程。当每个小球碰到钉子后,以一定的概率(P=0.5或0.7)落向左边或右边,经碰撞多排钉子,小球落到下面一排的某一个盒子中,便会堆积成"两头小中间大"的钟形分布,近似正态分布。

1

2

无线充电

产品规格:900×600×900,底台:900×600×750,ABS工程塑料,开模一次成型。操作说明:1、按下“原理演示”按钮,左右移动滑动块,观看滑动块接近线圈时的变化;2、按下“汽车充电”按钮,观看汽车的变化;3、按下“手机充电”按钮,将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放到托盘上,观察手机的变化。

展项概述:展项由无线充电原理演示装置、汽车充电演示装置、手机充电装置等构成。观众可通过按钮进行功能切换,体验无线充电带来的便捷。

1

3

能吹灭的电灯

规格:800×600×1100

对灯吹气,等就灭了。

1

4

空中成像

规格:700×700×1300

一、展品用材:

1.展台:钣金结构、围板≥1.2mm冷轧板,表面喷塑。

2.台面:木质,厚度≧15mm,拷漆

3.说明牌:亚克力UV喷绘

二、主要配置:

1.漏电开关:DZ47LB-32  C16

2.成像机构:幻影风扇

3.按钮:GQ19-11E 安装孔尺寸  Φ19;

三、能源需求:AC220V 200W

四、操作说明:按下“启动”按钮,观察扇叶的变化。

五、功能概述:本展品利用电机来驱动LED线阵快速旋转,运用数字显示技术,用程序控制发光条上不同位置的LED灯的发光时序、闪频速度与发光条的转动速度。杆上排布的LED灯转动时,LED灯按程序发光形成扫描图像,虽然不是整幅图像同时发光,但由于视觉暂留现象,发光点会在视网膜上保留一段时间,使人感觉看到了完整的图像与文字。

1

5

电磁加速

规格:700×700×1000

一、展品用材:

1.展台:钣金结构、围板≥1.2mm冷轧板,表面喷塑。

2.台面:木质,厚度≧15mm,拷漆

3.说明牌:亚克力UV喷绘

操作说明: 按下“启动”按钮,观察通电后轨道内金属球运动情况。

功能概述:展项由加速线圈、轨道、停球机构、防护罩等构成。观众按下“启动”按钮,停球机构将金属球释放,通电后轨道内金属球会越转越快。

科学原理:为什么通电后小球会运动并且越来越快?展品用金属球模拟电子等基本粒子,通过连续的电磁线圈的驱动加速,比较直观的模拟演示了电磁加速器的工作过程。现代社会中,除了高能物理实验中的粒子加速器之外,这样的电磁加速器还用于磁悬浮列车、电磁炮和航空母舰的舰载机弹射装置等。

1

6

比腕力

尺寸:800×600×1050

上盖:800×600×150mm,壁厚≥15mm,木质烤漆。柜体:整体钣金表面喷塑,800×600×600mm,钢板厚≥1mm,力学,测试人体的臂力大小

1



智慧墙创意区



1

音乐喷泉

规格:400×600,主要展示器件安装于亚克力前板上;前板为5mm厚亚克力板,画面采用UV打印技术,背板采用12mm抗贝特板;前后板可用6颗36mm的工艺螺钉固定于墙体上。采用模块化手摇发电机构和稳压稳流技术供电。

彩色灯光照耀着喷泉水柱,五彩缤纷并随着音乐的节奏,忽高忽低喷起.舞动营造出美妙绝伦的音乐喷泉效果!

1

2

颜色与密码

规格:400mm×600mm, 主要展示器件安装于亚克力前板上;前板为5mm厚亚克力板,画面采用UV打印技术,背板采用12mm抗贝特板;前后板可用6颗36mm的工艺螺钉固定于墙体上。采用模块化手摇发电机构和稳压稳流技术供电。

屏幕显示的颜色状态设置为密码。输入七种颜色,处理器处理七种颜色信息,转换对应密码,控制小鸟唱歌。

1

3

新冠肺炎知识竞赛

规格:400mm×600mm,主要展示器件安装于亚克力前板上;前板为5mm厚亚克力板,画面采用UV打印技术,背板采用12mm抗贝特板;前后板可用6颗36mm的工艺螺钉固定于墙体上。采用模块化手摇发电机构和稳压稳流技术供电。系统提出新冠肺炎知识问题,参与者回答问题。每个问题有99秒的回答时间(计时器显示倒计时),不答或错答均算错误,一盏生命灯将熄灭。当所有的生命灯熄灭后游戏结束,竞赛失败。竞赛成功绿色灯亮,竞赛失败红灯亮,游戏结束后可同时按住任意两个按键三秒钟复位游戏。

1

4

抽屉原理

规格:400×600,主要展示器件安装于亚克力前板上;前板为5mm厚亚克力板,画面采用UV打印技术,背板采用12mm抗贝特板;前后板可用6颗18mm的工艺螺钉固定于墙体上。采用模块化手摇发电机构和稳压稳流技术供电。

功能:理解抽屉原理,了解它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1

5

视觉暂留

规格:400×600,主要展示器件安装于亚克力前板上;前板为5mm厚亚克力板,画面采用UV打印技术,背板采用12mm抗贝特板;前后板可用6颗18mm的工艺螺钉固定于墙体上。采用模块化手摇发电机构和稳压稳流技术供电。

功能:探究人奔跑形成的原因,了解电影放映原理,认识人眼的视觉功能。

1

6

无皮鼓

规格:400×600,主要展示器件安装于亚克力前板上;前板为5mm厚亚克力板,画面采用UV打印技术,背板采用12mm抗贝特板;前后板可用6颗18mm的工艺螺钉固定于墙体上。采用模套化手摇发电机构和稳压稳流技术供电,驱动鼓声模拟电路、功放电路和红外传感器电路正常工作,当用手作敲鼓状遮挡住光束时,接收器接收不到光信号,光电开关就会驱动相应鼓声模拟电路工作,发出鼓声。

1

点击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师大教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的重要意义1、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开展科学探究实验教学是理科教育观念的更新和新课程教材改革的重要保障。新课程将“科学探究”作...
  • 2021年小学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0
    序号产品名称规格与性能要求单位数量1、电磁学1寻找电磁波规格:700×700×1000;磁性液体由超微磁性粒子、稳定剂和载液构成,由于兼有磁体的磁性和液体的流动性,具有其他固态磁性材料以及其他液...
  • 科学探究实验室方案/科技活动室方案

    科学探究实验室方案/科技活动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科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科学探究实验室由电磁学、力学、光学、声学、生命科学、新能源、地球科学、综合等九个方面的系列仪器组成。这些仪器集科学性...
  • 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的重要意义和思想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5
    1、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开展科学探究实验教学是理科教育观念的更新和新课程教材改革的重要保障。新课程将“科学探究”作为改变学生学习方式的突破口,强调科学探究是重要的学习活动。为使学生的...
  • 开放式“科技空间站”点燃创新梦想
    上海市政府网站10-08
    开放式“科技空间站”点燃创新梦想城中路小学学生朱诺在嘉定青少年科创集散地上了一天的涂鸦创意课,通过在电脑上学习绘画、制作海报,初步体验了设计的全过程。朱诺说,未来想从事设计工作,做...
  • 2017年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序号产品名称规格与性能要求单位数量1、电磁学系列1传感器的简单应用规格:400300400,数字观察仪1个、电流数字观察仪1个:内置锂电,具有LCD显示、数据储存功能,可采集、显示、记录数据。传感...
  • 2017年小学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序号产品名称规格与性能要求单位数量1、电磁学1寻找电磁波规格:7007001000;磁性液体由超微磁性粒子、稳定剂和载液构成,由于兼有磁体的磁性和液体的流动性,具有其他固态磁性材料以及其他液体所...
  • 贵州省初中科学探究实验室最新配备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序号产品名称规格与性能要求单位数量1、电磁学系列1传感器的简单应用规格:400300400,数字观察仪1个、电流数字观察仪1个:内置锂电,具有LCD显示、数据储存功能,可采集、显示、记录数据。传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