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易科泰植物光合表型成像分析系统安装并运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23 09:33 围观6809次

  近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在福建安装易科泰植物光合表型成像分析系统并投入使用。

易科泰植物光合表型成像分析系统安装并运行

  该系统包含XYZ自动扫描式作物叶绿素荧光成像分析平台和大型多光谱植物光合荧光表型成像平台,成像面积大,自动化精准定位测量,并且具有较强的扩展性,适用于多种测量场景。

  XYZ自动扫描式作物叶绿素荧光成像分析平台,基于易科泰自主知识产权技术(ZL202020515701.X、2019SR1382783、2019SR1375451)和国际先进成像传感器技术,该系统具备以下特点:

  1. 嵌入式全中文操作系统,用户可通过触控屏控制或PC端软件无线控制平台运行及全自动叶绿素荧光成像分析;

  2. 具备位置记忆功能,可通过注册X、Y、Z坐标自动重复移动,一键保存、读取、删除当前位置,重复进行同一位置的叶绿素荧光成像,精度优于1mm;

  3. 支持组合命令:可设置10条protocols命令,实现系统自动运行;

  4. 内置温湿度、光照度、时钟、GPS(选配),可扩展增加传感器如土壤水分、土壤温度、空气CO2、太阳辐射、冠层温度等,实时监测并反馈测量区域环境参数;

  5. 测量参数包括F0、Ft、Fm、Fm’、QY、QY_Ln、QY_Dn、NPQ、Qp、Rfd、PAR、Area、Mo、Sm、PI、ABS/RC等50多个叶绿素荧光参数,及3种给光程序的光响应曲线、3种荧光淬灭曲线、OJIP曲线等;

  6. 可选配400-1700nm高光谱成像及ThermoRGB成像,分析植物/作物生化、生理指标、光利用效率、健康指数、覆盖度、胁迫、冠层及叶片温度、形态等指标。

易科泰植物光合表型成像分析系统安装并运行

  大型多光谱植物光合荧光表型成像平台,则具备35*35cm的成像面积,高分辨率灵敏CCD镜头,可以实现大型植物的叶绿素荧光成像和UV激发多光谱荧光成像分析(相关阅读:多光谱荧光成像系统研究植物胁迫响应),检测植物的光合生理状况以及次级代谢水平,是研究植物光合作用、生理活性、胁迫响应等工具。

易科泰植物光合表型成像分析系统安装并运行

  该系统配备一体化全自动的控制分析软件,可全自动成像、自动/手动选择ROI,自动分析结果,图像阈值标尺支持自定义等,满足大多数用户对于结果“出图即用”的需求,广受国际各权威期刊认可,不必需经其他图片软件进行二次处理。

  在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利用该系统对甘薯叶进行叶绿素荧光成像分析和UV紫外激发多光谱成像测量分析,下图展示了结果中的Fo、Fv/Fm以及F440、F520成像图。

易科泰植物光合表型成像分析系统安装并运行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全面的表型研究技术方案:

  PhenoTron®复式智能LED光源培养与光谱成像分析平台

  PhenoPlot®轻便型植物表型成像分析系统

  PhenoPlot®悬浮双轨式表型成像分析系统

  PhenoTron®-HSI多功能高光谱成像分析系统

  PhenoTron®PTS植物光谱成像分析平台

  PhenoTron®-XYZ表型成像分析系统

  PlantScreen植物表型成像分析系统

  FluorCam植物叶绿素荧光/多光谱荧光成像系统

  FluorCam移动式多光谱荧光成像系统

  iFL便携式光合-荧光复合测量系统

  ......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