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阴工学院强化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05 09:16 围观2974次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立足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五大职能,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校城“五维”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融合。学校围绕淮安市产业结构、中心城市功能及交通地位等方面,坚持服务地方导向,在“乡村振兴”“人工智能”“双碳行动”等关键领域开展科技专项行动,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按照“学校对接政府、学科对接产业、团队对接企业、技术对接需求”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校城融合“1111”工程,实现学校内涵建设与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

  紧盯地方教育需求,推动社会服务融合。作为行业企业员工定点培训基地,学校立足区域需求打造培训体系,积极举办农业生产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和产业人才培训,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产业人才发展的能力。

  助力文化传承创新,促进特色文化融合。学校充分发挥地方红色资源优势,整理淮安市红色文化图谱,开发以党性教育为重点的课程体系,积极打造教育培训品牌。以课程改革为契机,创新设计课程思政教学罗盘,将周恩来精神融入专业教学,打造江苏省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周恩来精神八观八讲》。以《风华淮安》为课程导入,围绕淮安历史、文化、产业等构建树状综合素养课程,探索出将红色文化与特色文化转化为育人资源的新范式。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强化国际交流融合。学校开展共建课程、人才交流与引进、共建实验室等多层次对外合作,先后与20余个国家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区域文化融合、科技协作和知识传播。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淮阴工学院精心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4
    淮阴工学院坚持工作不停歇、服务“不打烊”,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精心谋划强部署。学校多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带队深入各校区...
  • 淮阴工学院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10-17
    淮阴工学院积极发挥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围绕大学生活与生涯认知、生涯决策、生涯管理、生涯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全程化”就业指导的形式,开展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大学生提高...
  • 淮阴工学院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1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校园和集体的归属感,认识专业的特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淮阴工学院结合学校自身情况,...
  • 淮阴工学院深入推进常态化教师培训机制
    江苏省教育厅09-06
    淮阴工学院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常态化教师培训机制,着力建设一支符合“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系统化设计,补足立身之“钙”。出...
  • 2023年第六届全国基础教育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教育研讨会在中华中学召开
    南京市教育局 中华中学08-23
    8月21—22日,第六届全国基础教育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教育研讨会在中华中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教育分指导委员会(筹)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创新教育和...
  • 淮阴工学院聚力开创校城融合发展新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8-15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秉持“扎根苏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的理念,开创校城融合发展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服务标准,提升校城融合高度。对标最新科学前沿创新质量、服务地...
  • 淮阴工学院涵养文化育人沃土 加强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5-18
    淮阴工学院把打造书香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内容,通过校城共建共享、推广经典阅读、打造阅读品牌等举措,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 淮阴工学院全力做好开学初体育教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7
    近日,淮阴工学院结合学生健康状况和当前疫情形势,科学谋划开学初期体育教学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摸底。积极做好健康预防工作,对开设《大学体育》课程的全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