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这些学校获得江苏省智慧校园及示范校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13 09:40 围观799次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及示范校审核认定结果。南京5所学校入选省智慧校园示范校,21所学校入选省智慧校园!截至目前,南京省级智慧校园达标率99.39%,20所学校被评为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两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实现中小学基本建成智慧校园。

2022年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名单

高级中学

南京市第一中学

初级中学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小学

南京市力学小学

南京市武定新村小学

南京市江宁未来科技城小学

2022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名单

(小学组)

南京市力人学校(小学部)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燕子矶新城学校小学部    

南京市紫金山小学    

南京赫贤学校    

南京市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    

南京市铁北新城小学    

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第二附属小学    

南京一中江北新区教育集团第一小学    

南京市上秦淮小学    

南京一中江北新区教育集团第二小学    

南京汤山威雅实验学校    

2022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名单

(初中组)

南京市金陵中学浦口分校    

南京市科利华铁北中学    

南京市科利华紫金中学    

南京市伯乐中学迈化路分校    

南京市力人学校(初中部)    

南京市软件谷中学    

南京市南站中学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华侨城中学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燕子矶新城学校初中部    

南京武家嘴实验学校中学部    

  近年来,南京按照“标准化建设、均衡化推进、特色化发展”的思路,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

  坚持标准化引领    先行先试赢得发展先机

  2017年,南京市在江苏省率先发布《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评估细则(试行)》,全面开展智慧校园创建工作。将创建范围从中小学扩大至幼儿园和职业教育学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督导评估保障,将目标和任务落实到每一所学校。

  坚持均衡化建设    协同推进促进整体发展

  以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为牵头部门,市区装备、教研、教师培训、财务和教育督导等部门通力合作,形成融合发展、协同推进的管理架构。

  注重示范引领,建立市区两级应用平台。统筹全市名优教师资源,将“金陵微校”建设成为具有南京特色的学习平台。

  注重队伍建设,形成全覆盖教育培训体系。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6.5万名专任教师达标。

  注重专业引领,提升智慧校园建设实效。邀请高校教育信息化专家、教研室教科所学科专家、装备部门技术专家、学校信息技术专家和市电教馆专业人员组成市区两级专家团队,全程参与智慧校园建设指导。

  坚持特色化打造    培育项目提升内涵水平

  以应用为导向,注重项目培育与孵化,结合教育部课题深化内涵建设,进行重点推广。

  着力构建培育机制,先后3批遴选出153所市级试点学校,聚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应用领域进行探索。

  强化项目内涵探索。2020年,开展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的“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项目研究,为全国提供了信息化支持下的区域教育治理典型案例、“云上德育”南京模式、农村小规模教学点多功能数字学习中心装备策略、网络学习空间十大样本、基于学生信息素养的创新教育生态圈等5项南京样本。

  塑造“一校一特”项目成果,一批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脱颖而出。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市教育局开展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南京市教育局04-08
    4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应用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潘东标带队,现场查看了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小红花小学、金陵中学附属小学、金...
  • “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
    南京市教育局04-08
    日前,“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柴耘、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王磊,鼓楼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侯正永,鼓楼区教育...
  • 南京邮电大学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4-01
    南京邮电大学发挥信息学科特色优势,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转型发展,从管理流程为主的线性化向以数据为中心的扁平化、平台化转变,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准化”治理。增强“统”的意识,顶层...
  • 南京学子拿下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中国籍女子组冠军
    南京市教育局03-28
    近日,江苏银行·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王晴同学荣获中国籍女子组冠军。王晴就读于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21级运动训练专业,是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等...
  • 南京:用好政采“工具箱”提升服务效能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6
    2023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财政局围绕优化环境、细化规则、扩大规模、作为担当,用足用好政府采购改革“工具箱”,积极营造更加开放、透明、公平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在服务经...
  • 江苏南京市玄武区:深度挖掘博物馆资源 健全馆校合作机制
    江苏省教育厅03-25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各中小学校充分挖掘周边博物馆资源,融入“15分钟教育圈”课后服务体系,组织学生前往博物馆研学,拓展学生的视野。近年来,玄武区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机制,助力博物馆...
  •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强化 建设数字化智慧校园
    河南省教育厅03-18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创建“国家级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为目标,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坚持“四个强化”,建设数字化智慧校园,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夯实数...
  •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调研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建设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03-15
    3月14日下午,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梅带队深入调研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并主持交流座谈会。方德英对王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