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宝鸡市扶风县力推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2 09:56 围观535次

  为全面提升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扎实推进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步伐。2月23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教体局在法门镇中心幼儿园和扶风县第二幼儿园召开2023年2月份学前教育流动现场会。该县政府副县长胡亚娟,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革,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向林参加活动。现场会经验交流大会由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景双明主持。

宝鸡市扶风县力推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扶风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革站在全局高度,对当前“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学前教育发展新形势。幼儿园“双过半”及学前教育相关工作,已全部列入各级党委和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考核目标任务,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目标任务上,充分认识当前学前教育发展新形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认识困难和短板问题整改必要性。各幼儿园要认真研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指标及幼儿园建设标准,明确工作目标,对照普及普惠创建标准仔细梳理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工作倒排表,细化工作任务,增添措施,力争在暑期前基本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改进方法措施,全面提升幼儿园整改工作的实效性。所有幼儿园要结合实际和办园规模,在“硬件设施达标、规范招生收费、坚决去小学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反复比对指标要求,不断改进方法措施,确保全面提升整改工作实效性。四要改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和提升“五个方面”问题。一是解决好认识的问题,终实现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的顺利过渡;二是解决好喜欢的问题,做有温度的学前教育,对幼儿教师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三是解决好规范的问题,遵循《指南》和《规程》,做到规范办园、科学施教;四是解决好特色发展的问题,全县上下要提高办园质量,彰显园所特色;五是解决好职业荣誉感的问题,要建成一支爱岗敬业、专业过硬、有创新意识、有开拓精神的教师队伍,助力全县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宝鸡市扶风县力推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第一阶段“区域游戏”活动中,法门镇中心幼儿园3名老师分别进行了区域游戏观摩教学,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教学研讨。第二阶段“园所文化”参观中,扶风县第二幼儿园展示了幼儿阳光韵律操、大班幼儿篮球对抗赛、园所文化及功能部室活动。随后召开的总结大会上,法门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伏慧芳和第二幼儿园园长柯丽娜分别汇报交流了各园的不同做法和成功经验,大会为承担本次活动任务的2名园长和6名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县教体局成教办安排了近期学前教育重点工作。

宝鸡市扶风县力推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扶风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景双明总结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三要强化管理,严格督导。

宝鸡市扶风县力推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扶风县教研室相关领导及教研员,全县所有公、民办幼儿园(含小学附设园、村办园)园长及县教体局成教办全体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交流会。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