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通市通州区:“三培养”打造课后服务升级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9 09:34 围观273次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聚焦育人核心素养,以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文化意识为主旋律,打造课后服务升级版,为学生提供更合适、更优质、更暖心的课后服务。

  培养兴趣,社团项目多样化。在原先600个社团的基础上,通州区进一步发挥教师特长,提倡“一师双项目”“一师多项目”,增加近100个丰富多彩的社团项目。指导学生菜单式选择活动项目,各取所需,助力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各类社团中找到发展的坐标。将社团项目与学校的办学特色紧密结合,充分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项目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活动性,把兴趣贯穿育人的全过程。

  培养特长,课程实施个性化。在“一生一运动项目”“一生一艺术特长”的基础上,提倡“一生多能”,全面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发掘学生的优势潜能。多所学校打造五育并举实践基地,增加校内外联动,构建课后服务特色课程群,助力学生展示个性,灵动发展。

  培养文化,服务资源地域化。根据地域文化特色,拓展地方教育资源。深入挖掘南通人文资源、区域传统资源、民俗乡土资源,让学校因地制宜找到文化主张。多所学校聘请非遗传承人等校外专业人员进校授课,让学生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南通版画、南通板鹞、南通剪纸、荷花盘子舞等非遗项目纳入延时服务,引导学生在传承中“立根”,激发他们对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