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市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装备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5 09:13 围观610次

南京市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装备工作会议

  3月9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南京市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南京市第三中学召开。

  会上,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高度肯定了2022年南京教育装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区域、学校之间,装备投入、装备要素等发展不均衡,装备干部要进一步树立系统思维和顶层设计的思考能力,以义务教育标准化、“装备应用示范校”建设为抓手来全面提升南京教育装备支撑和引领南京教育现代化的水平和能力。对2023年南京教育装备工作,他要求:装备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装备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完善装备工作的相关规范及举措,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在学习新技术、完善新机制、取得新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坚定不移紧抓“服务能力”,重心下移掌握“装备实情”,积极回应学校关切,用心用情办好教育装备民生实事。

  南京市教育局财务处处长姚勇就有关教育装备经费使用及装备资产管理、绩效评价等情况进行了政策指导,并强调2023年教育装备项目实施必须按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以及如何进行有效、规范的政府采购是关键。

  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全市教育装备绩效评估结果,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初中部和雨花外国语小学花神庙分校分别围绕实验实践教学和图书阅读及阅读教学在“装备应用示范校”建设经验同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他们在应用中体现教育装备的核心价值,在区域很好地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

  南京市装备中心主任邓中材从经费投入、重点装备项目建设、队伍培训竞赛、技术研究四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教育装备工作,并解读了2023年教育装备工作要点,着重从九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由南京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耿华萍主持。各区教育局分管装备工作的局领导,各区装备办和勤工办负责人、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及年度装备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