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镇江市京口区:“智慧校园”建设为教育发展赋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7 09:19 围观366次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紧扣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发展的战略方针,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坚持应用导向,落实一系列智慧校园建设举措。

  加大投入促升级。抓好学校相关硬件设施建设,投入使用一批录播教室、平板电脑教室等教学设备,配备一批集人脸识别、测温、打卡功能于一体的智慧道闸,为教育教学开展提供便利条件;全面升级软件应用,打造融合课前移动备课、课堂教学、课后回顾等多种功能的“云优课堂”项目,促进“智慧课堂”效能提升。目前,京口区已创成“智慧校园”16所。

  资源共享助成长。“智慧校园”建设启动以来,京口区着力加强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细化资源共建共享激励机制。区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站系统,开设网站专栏,助力教研组、备课组活动,建立相应管理制度,统筹管理教研资源,使区域内教师做到人人能共享,活动有积累,年年有提高。依托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的指导,培养出一批市级信息化教学能手,录制有效学习过程内容详解、省级教学展评活动、教学骨干集中培训等高质量视频内容发布公开,辐射全区。

  突出特色显成效。中山路小学在夯实精品社团、创客课程的基础上,探索分年级人人参与的项目式学习系列活动,促进学生新时代科技信息素养的提升。敏成小学发挥“云优课堂”项目优势,支持在上课过程中进行图片、视频快传,大屏实时同步显示,日常教学提质增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