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通市通州区赋能“双减” 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03 09:23 围观405次

  连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深入开展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积极拓展科普活动,盘活优质资源,多方协同汇聚科普教育合力,全面助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拓展路径,实现“双减”精准服务。各学校进行线上线下科普宣传,营造校园科普氛围。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周、科技节、科普日、科技先锋超市、院士专家“四进”等科普活动,丰富学生的科普知识。对接中小学科学新课标,借助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教学优势,开发机器人、编程、航模、无人机等科技社团校本课程,打造培养学生科技素养的“孵化器”。

  盘活资源,实现“双减”品质服务。一方面将优质资源“请进来”,将科普机构、科技人才请进校园,指导学校多形式开展科学教育工作。通州高中邀请高校大学生社团联合进行航模表演;高新区小学与上海基地科普馆联合直播互动平台,带领学生了解科普知识。另一方面借助科普教育基地“走出去”,借力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的丰富资源,开展科学教育活动。该区内多校组织学生前往南通洲际绿博园学习自然知识,提升科学素养。

  强化保障,实现“双减”合力服务。该区教体局联合科协等部门,发挥青少年宫等综合性校外活动场所的科学教育功能,帮助学校建立与科普场馆、科研机构的互动,常态化开展科学教育。同时统筹规划和管理全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科学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各学校还将科学教育作为家校共育的必要内容,通过家长会、家访等形式,引导家长培养孩子的科学兴趣、开发科技潜能。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