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易科泰微藻光合生理研讨培训班在中科院水生所圆满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0 15:06 围观424次

  近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水生生物所举办了光合生理研讨培训班。围绕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多光谱荧光成像技术和藻类智能培养与生理监测技术,水生所老师同学与易科泰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应用探讨与实验数据分析,并专门准备了多种微藻样品进行上机实测和操作培训。

易科泰微藻光合生理研讨培训班在中科院水生所圆满召开

  中科院水生生物所从2011年就开始陆续装备易科泰藻类研究仪器,包括:FMT150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系统、ET-PSI 大型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系统、FluorCam-Pro藻类/植物多光谱荧光成像系统、FKM荧光动态显微检测系统、FL6000双调制式叶绿素荧光测量系统、TL6000叶绿素热释光测量系统、AquaPen手持式叶绿素荧光仪等,并且已经利用这些仪器取得了很多科研成果。其中很多仪器根据实际研究需要还购置了多套应对不同研究方向或实验环境。

易科泰微藻光合生理研讨培训班在中科院水生所圆满召开

  这一系列仪器的功能包括模拟微藻生长环境条件与光周期、生理指标的动态实时在线监测、光合能力评估、光合电子传递链机理、光合放氧复合体功能、光系统II活性测量等。测量对象既包括大型藻类、微藻液滴等宏观样品,也能够从微观层次上分析单个微藻细胞或者叶绿体。这些仪器组成了一套可用于光合基因的功能表型验证与相关突变体研究、微藻光合抗逆机理、优良经济藻种选育、生态毒理评估、赤潮\水华\富营养化防治等研究的大系统。

  本次培训班的主角是FluorCam-Pro藻类/植物多光谱荧光成像系统。FluorCam-Pro为FluorCam系列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的型号。一套系统,无需任何其他附加设备配件,即可完成PAM脉冲调制式叶绿素荧光动态成像分析、UV-MCF紫外光激发多光谱荧光成像分析,GFP、RFP、YFP、SYBR Green等荧光蛋白和荧光染料的稳态荧光成像测量等多种功能。水生所老师计划用这一系统开展重金属对微藻的胁迫机制、水体生态毒理、有害藻类的水华控制等相关研究。

易科泰微藻光合生理研讨培训班在中科院水生所圆满召开

  另一个主角则是ET-PSI 大型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系统。这一系统能够精确模拟各种微藻生长环境条件与动态周期,同时监测叶绿素荧光、OD、溶解O2、溶解CO2、pH等各种环境与生理指标,培养体积达100L。水生所装备的这一系统在实验中已经连续不间断运行了120多天,获得了微藻生长的大量长期动态数据。

易科泰微藻光合生理研讨培训班在中科院水生所圆满召开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提供藻类/植物光合作用与表型研究全面技术方案:

  FluorPen/AquaPen手持仪叶绿素荧光仪

  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系统

  FL6000双调制式叶绿素荧光测量系统

  TL6000叶绿素热释光测量系统

  FKM多光谱荧光动态显微成像系统

  SL3500、Fyto智能LED光源与生长箱

  PhenoTronHSI植物荧光与反射光谱成像系统

  PlantScreen植物高通量表型成像分析平台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