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深圳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评审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7 16:54 围观344次

  近日,由深圳市财政局主办,深圳市政府采购协会协办的“深圳市2023年度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履职自律暨业务培训会”成功举办,旨在持续优化全市政府采购评审工作,提升政府采购专家评审业务水平,增强专家的责任意识和公正廉洁意识。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宇英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会上,曾宇英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目标、落实巡视巡察和日常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培训会的目的及相关情况,并对如何建设高素质专家队伍提出了要加快制度建设、提升专业水平、提高服务能力,以及加强专家管理等四项要求。同时,曾宇英表示,深圳市财政局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政府采购政策宣讲,持续优化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会上,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法规监督处二级调研员许月梅对如何进一步规范专家管理作了发言。评审专家代表刘汶分享了对政府采购评审工作的体会和经验,代表评审专家宣读了《评审专家履职自律承诺书》8项内容。有四名评审专家代表向深圳市财政局递交了《评审专家履职自律承诺书》,表达了评审专家在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时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用实际行动共筑全市优良营商环境的决心。

  会上,深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对近期修订印发的《深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就评审专家如何规范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作了政策宣讲,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法律法规条文予以生动形象地讲解。此外,来自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信息部的相关人员就深圳智慧采购平台电子化评标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的,共计有2500多名评审专家参与了培训。与会专家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对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政府采购活动中将认真遵守承诺,做到履职自律,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与公正廉洁意识,进一步促进全市政府采购工作的公平公正。

  (张富刚 卢纡红)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多管齐下形成创新合力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关要求,支持应用科技创新,财政部出台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
  • 江苏泰州姜堰区:一季度政府采购成效初显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2
    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财政局在政府采购领域持续发力,持续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加大政府采购管控力度,确保无预算不采购、工程无立项原则上不采购、无预审不采购、无绩效不采购,全区今年...
  • 呼和浩特政采数字化迈向“新赛道”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2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采购在数字化道路上迈向“新赛道”,助力采购主体最大化应用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实现了“企业不出户、数据多跑腿”“采购网上办、支付不见面”“代理上云端...
  • 贵港做好“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2
    去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财政局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面做好“加减乘除”法,取得了零投诉、零延误、零成本、零跑腿、零障碍、零污染等“六个零”成效。在采购人主体责任上做“加法”...
  • 临沂跑出政采融资惠企“加速度”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2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财政局以“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深化改革创新减轻企业负担”为目标,依据企业所需所盼,积极探索为企服务和助企纾困的新途径,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在...
  • 八部门印发《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2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以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优化招标投...
  • 山西召开2024年度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会议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2
    近日,山西省2024年度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财政部国库司相关同志及山西省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山西省市县(区)400余位政府采购相关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 中国政府采购报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市成功举办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1
    3月28日,中国政府采购报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财政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中央及地方政府采购相关部门的领导、政府采购业界代表和专家围绕“政府采购助力经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