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州:冰雪运动在这个南方校园“燃”了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5 10:21 围观664次

  近期,第五届“羊城学校体育节”之广州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冰球)交流体验活动在广州市满族小学顺利开锣,围绕“燃动冰雪·滑享乐趣”的主题,以嘉年华的形式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冰雪运动盛宴。

广州:冰雪运动在这个南方校园“燃”了起来

  冰嬉亦称“冰戏”,是我国北方满族人民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满族小学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满族学校,借国家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东风,积极探索传承民族文化的方法与路径。通过“冰转轮”的方式,因地制宜开设冰雪运动项目,并取得突破性的成效,在各级冰球及轮滑主题赛事中取得不俗成绩。

广州:冰雪运动在这个南方校园“燃”了起来

代表队展示

  活动当天,国家级冰球专家王兴志和广州女子冰球队主教练陈伟舜分别为在场师生讲解冰雪项目的历史和规则,以及冰球装备的特点和使用事项;满族小学携手荔湾区沙面小学、番禺区天誉小学带来精彩纷呈的轮滑球队训练展示;同时,活动现场还设有旱地冰壶、VR滑雪等新奇好玩的游戏体验摊位,整场活动通过“理论教学+展示实践+亲身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师生在南国初春校园,尽情领略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广州:冰雪运动在这个南方校园“燃”了起来

专家讲解冰雪项目知识

广州:冰雪运动在这个南方校园“燃”了起来

学生们体验冰雪游戏

  从娃娃抓起,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我国冰雪运动搞上去”重要指示的有效举措。“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背后,离不开青少年群体对于冰雪运动的支持与热爱。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通过在中小学开展多主题、多层级、多轮次的冰雪交流活动,激发师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带动中小学校投身于冰雪运动中,并取得了良好效果。2018年以来,广州有12所学校成功入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所学校获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接下来,广州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冰雪运动示范校、特色校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广州市中小学冰雪运动的普及开展,让冰雪运动在岭南的校园“燃起来”。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越秀区教育局承办、广州市满族小学协办,共吸引了包括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在内的全市41所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

来源:广州教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州政采“亮真招”跑出“加速度”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作为广州交易集团旗下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广东省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近年来在市场化和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赛道上,亮出了“广州政采”的真招式,跑出了“广州政采”加速度。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积...
  • 广州: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
    广州市教育局官微03-22
    3月21日上午,2024年广州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
  • “以体育人”取得新成效,首都体育学院多名学子晋升运动健将
    首都体育学院03-14
    为落实学校冰雪运动办学特色,首都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自2022年9月首批本科生入校以来,始终沿着学校融合创新发展理念,结合学校发展和学院实际,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冰雪人才培养质量。...
  • 广州政府采购档案实现全程留痕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0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档案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政府采购档案(以下简称为采购档案)应及时归集、移交、归档,实施集中管理,做到采购全过程留痕可...
  • 广州落实落细政策提升政采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02-02
    近年来,广东省广州市财政局通过降成本促活力、优流程精服务、强监管重责任等举措,持续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同时坚持严格执法,净化全市政府采购市场,不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助推全...
  • 广州政采帮扶再创佳绩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5
    2023年全市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完成交易额突破1.8亿元,连续3年稳居广东省榜首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广州全市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完成交易额突破1.8亿元,交易完成比例为134.22%,...
  • 广州政采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金融服务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6
    日前,《广州市财政局关于推广应用政府采购金融服务中心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外发布,明确要求相关各方为政府采购供应商进一步提供全流程线上办理电子保函(投标和...
  • 2023-2024年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开营

    2023-2024年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开营
    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官微01-10
    1月8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的2023-2024年全国校园冰雪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在吉林市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