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交通大学启动2023年“交享悦读文化节”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5 17:09 围观304次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西南交通大学举办“交享悦读文化节”系列活动。4月19日下午,以“读览天下 交通未来”为主题的启动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余敏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出席仪式,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启动2023年“交享悦读文化节”活动

  仪式发布了学校2022年度阅读相关数据,并公布了本年度“阅读之星”名单。沈火明为10位年度“阅读之星”获得者颁奖。

  仪式发起了“一院一书”联动共读行动,现场公布了共读书目及导读师名单,涵盖15个学院、25名导读师和19种共读书目。余敏明为导读师代表颁发聘书。

  人文学院郭立昌、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李建霖作为导读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分享各自学院的共读书目,从不同角度讲述阅读与成长成才的重要关系,激励广大师生在有扎实学识的同时能有家国情怀。犀浦诵读爱好者协会的4位同学共同朗诵《读中国》,以诗传情,以诵咏志,一句句“我爱你,中国!”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王顺洪作《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主题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为学校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阅读和推广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校园读书行动,形成了普及化、常态化、全民化的交大阅读特色。他表示,此次文化节,在内容、形式和规模上较往年有较大的改进和创新,旨在更好引导青年学生在读万卷书中增强历史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有格局、有情怀、有视野、有担当的新时代西南交大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王顺洪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图书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图书馆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希望图书馆坚守文化育人初心使命,加强校园阅读顶层设计,推进四校区阅读设施互联互通,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管理模式;三是希望图书馆树立“大阅读观”,积极发展数字阅读,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从物理空间向网络空间、虚拟空间持续拓展,加快构建数字阅读新场景;四是希望图书馆树立品牌观念,不断推动校园阅读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打造具有鲜明交通特色、契合学生发展需求的阅读活动品牌。

西南交通大学启动2023年“交享悦读文化节”活动

  随后,王顺洪宣布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交享悦读文化节”正式启动。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图书馆4楼、5楼参观成都致公画院油画作品展、淳化秘阁法帖及江奎文字博物馆精品文物展。

西南交通大学启动2023年“交享悦读文化节”活动

  据悉,本次文化节将从4月持续到6月,策划组织了如学术讲座、分享交流、书画展览、阅读指导、展演展播等8大类32项活动。(文/王晶晶 赵立志 图/鞠红伟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