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连云港市:厚植书香校园底蕴 为学生成长蓄势赋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8 10:35 围观283次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教育局以四个“更”,激发青少年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质效,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促进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以更高站位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将阅读行动纳入“双减”要求,从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师生素养、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高度,落实落细开展全民阅读工作,成立“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和“全民阅读推进工作督导小组”,从顶层设计上保证阅读工作扎实开展,让阅读工作在中小学校园开花结果。

  以更实举措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见行见效。通过实施“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经典阅读”“生命教育”等主题读书行动,让书香浸润校园,帮助青少年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塑造自立自强品格,让阅读赋能成长。创造性地开展多角度、多层面、个性化的读书活动,把学生阅读的时间排入课表,严格执行,做到阅读计划科学,阅读内容具体,阅读要求明确,阅读指导到位。

  以多元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出新出彩。加强“互联网+读书”数字资源建设,开设连云港市智慧教育读书平台,提高书香校园建设水平,提供优质数字阅读资源,丰富阅读供给,浓厚阅读氛围。有效利用“学习强国”、中国语言文字数字博物馆及各地各校朗读亭等平台,加强适宜、优质、多样、健康的阅读资源建设,加大线下阅读和线上读书结合力度,让青少年读书途径更多元、更立体,服务学生处处可读、时时能读。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