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泸州市推进“三化建设”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8 09:51 围观308次

  标准化建设。落实《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指南》,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按照“原料进入、储存、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单一流向布局食堂流程、科学设置功能区间投入资金6575万元,新建、改扩建食堂面积44854平方米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100%义务教育阶段食堂自办自管100%

  智能化监管。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食堂管理,推进以“互联网+明厨亮灶”为重点的学校食堂信息化建设工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能化监管平台建成投用。搭建“食安校园”电子化追溯平台,采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模式,推动省、市、县、校级大数据共享,实时、动态、全面公开食堂操作过程、后厨环境。1000人以上学校建成20个食堂食品快检室,全市1404所中小学食堂实现智能监管全覆盖。

  专业化指导。制定《泸州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工作表册参考汇编》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2902名,原材料采购到餐厨废弃物处置进行闭环监督管理,织牢食品安全专业“防护网”。邀请营养膳食专家团队组成营养指导组,组建“校长+”食堂营养健康团队,以周为单位动态调整学校食谱,定期开展“学生电子营养师”操作培训,运用网络配餐平台开展带量食谱分析,加强含钙铁维生素膳食供应,让学生吃上放心饭、营养饭。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