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4月智慧校园采购规模大增 亿元级“大单”重磅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3 15:18 围观2681次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育管理的融合,促进了教学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推动了各类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共享,对教育现代化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监测的数据显示,2023年4月有114个智慧校园相关采购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49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3个,亿元级采购项目落地1个。数据显示,与2023年3月相比,2023年4月全国智慧校园相关采购规模有大幅上升。

2023年4月智慧校园采购规模大增 亿元级“大单”重磅落地

  从各教育领域项目落地情况来看,高教领域对智慧校园相关装备需求领先,根据统计,2023年4月该领域有47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41%,百万级采购项目26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2个,亿元级采购项目落地1个;基础教育领域有36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32%,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15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1个;职教领域有27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24%,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7个;幼教领域有4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3%,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1个。

  从落地项目采购内容来看,2023年4月智慧校园采购重点依次为校园网络建设、校园监控、教学或管理平台建设及部分实验室或实训室信息化建设。百万级采购项目规模多数集中在500万元以内,超过500万元的项目有9个,其中投入较大的项目有江西省南丰县二中智慧校园创建,项目中标金额为965.89万元,长春工业大学智慧校园项目投入金额为850万元,新疆裕民县教育信息化2.0推进建设项目投入金额为716.28万元,项目涵盖了数字化校园综合管理平台、智慧课堂创新教室、智慧云录播教室、创客创新教室、校园数字电视台等的建设。

  当月智慧校园建设投入超过千万元的项目为山东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采购,该项目投入金额为1138.2万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智能家电产业集群科产教融合实训中心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1286.28万元,采购内容包括实验教学与科研科创开发交互平台和其他信息化设备等;浙江海宁市教育局第四期学校视频监控服务项目中标金额为1960万元。

  当月的亿元级采购来自青岛大学智慧校园银校合作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1.45亿元。

2023年4月智慧校园采购规模大增 亿元级“大单”重磅落地

  从区域项目落地数量来看,2023年4月23个省市自治区有智慧校园采购项目落地,采购区域数量与上月相比略有增加,福建省落地项目数量依旧领先,四川、江西两省项目数量超过广东省,跃居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具体来看,当月福建省有16个智慧校园采购项目落地,超过一半的项目来自中小学,百万级采购项目4个;四川省有15个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7个;江西省有13个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6个;从投入规模来看,当月山东省有11个项目落地,其中包括5个百万级项目、1个千万级项目和1个亿元级项目,总体采购规模十分可观。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中具有知名智慧校园产品生产企业,如希沃、青鹿、鑫星智能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您寻找到更合适的采购方案。

  注: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此文版权,若需转载或复制,请注明来源于教育装备采购网,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