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东方智慧教育持续优化课程体系 助力小学打造“AI科创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30 11:20 围观353次

  为促进智慧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石狮市创新驱动发展。2023年,新东方智慧教育以科学探索、信息科技、航天科技为特色,为有着百年历史的长福实验小学“AI科创实验室”提供科创教育教学资源供给与服务支撑,助力学校建设特色科创教育体系,推动科创教育的校内落地和特色发展。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文件精神,落实石狮市政府“办好家门口的优质均衡教育”的号召指示,帮助石狮市长福实验小学建设特色科创教育体系,在教育部 《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室教学的意见》文件的指导下,新东方智慧教育携手华文教育基金会、石狮青商会,共同发起“星石”计划“AI科创实验室”科技创新教育公益捐赠项目,向石狮市长福实验小学公益捐赠科创教育教学资源及配套师资培训服务,助力该校建设“AI科创实验室”,打造“科创中心”基地校。

  2023年初,在项目各方共同努力下,长福实验小学“AI科创实验室”正式建成并于春季投入使用。此次公益项目,新东方智慧教育“产品+服务”两手抓,一方面,集结旗下科学探索、信息科技、航天科技三大科创教育产品服务模块的前沿产品,为长福实验小学“AI科创实验室”建设提供优质科创教育资源保障;另一方面,派驻专业科创教育培训讲师团队,赴石狮市为长福实验小学科创教师开展线下师资培训。

  在5月22日的线下师资培训中,新东方智慧教育培训讲师陈建欢为长福实验小学教师们详细讲解了科学探索、信息科技、航天科技三大课程体系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并演示培训了配套产品及课程平台的操作和使用。

  其中,科学探索课程主要针对1-6年级学生专门研发,紧扣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以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技术工程为基础,将科技与生活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

  信息科技课程则围绕数据、算法、网络、信息处理、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六条逻辑主线开展,融合跨学科主题、倡导真实性教学,以真实问题或项目驱动,鼓励学生在“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及信息社会责任四个方面的核心素养为出发点,培养学生面向未来信息社会的适应力、胜任力和创造力。

  航天科技课程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航天文化教育因素,以卫星应用、火箭设计、探月工程、太空探索等多个主题展开,通过实践、场景相结合的课程活动,让每位学生通过观察、调查、设计、制作、试验等活动获得丰富的实践体验,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自信心,同时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积极主动、勇于探索的学习态度。

  接下来,新东方智慧教育将携手华文教育基金会、石狮青商会,配合石狮市长福实验小学做好“科创中心”基地校建设,助力石狮市推进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建设。

  新东方智慧教育也将持续优化完善自身科创教育产品课程服务体系,积极寻求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建立更深入的公益合作,让优质前沿的科创教育资源进入更多中小学校园,全面提升各地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帮助各地中小学培养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助力智慧教在中小学校中的落地及发展。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