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12 11:47 围观453次

  7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3年毕业典礼在邱德拔体育馆138会议室隆重举行,并在北大体育官方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副主任吴飞、郑重、刘茂辉,以及研究生导师、部分教师代表、教练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家长代表雷荣、校友代表廖倩雯出席毕业典礼并发言,体育教研部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亲友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体育教研部党委副书记王东敏主持。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王东敏主持毕业典礼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王东敏介绍了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亲友,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祝福视频记录了临别之际体教部各位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期许与祝福。在这火热张扬的七月,他们即将告别在体教部的研究生生涯,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体教部全体师生将用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为他们的研究生岁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陈征微宣读2023年优秀毕业生喜报,并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牛建华,和“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戴北辰、牛建华、雷健和许奕昕颁发证书。陈征微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陈征微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发证书

  2023届毕业生代表牛建华同学发言。作为最后一届学术型硕士生,她回顾了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活,总结出实现人生目标的关键是:能坚持、有担当。一路走来,风尘仆仆,是对未来的向往,对梦想的追寻让她坚持到了这里。她思考了未来的人生旅途将是一场全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如何度过?她认为要时时提醒自己理解好、处理好“小”和“大”的关系。北大体育人的使命,是在时代变局中激浊扬清,是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牛建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始终听从内心的召唤,突破现实的羁绊,追求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目标。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2023届毕业生代表牛建华发言

  2023届毕业生代表何惠民同学发言。作为第一届专业硕士的代表,他回顾了自己从报到开始在体教部度过的664天,回忆了在体教部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及经历的成长与变化。他表示,如果用两个字形容在体教部的感受是“温暖”,如果用一个字则是“家”。体育教研部一直以来秉持着“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缓解了同学们学业上的压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选择,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最后,他向同学们、老师们以及亲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祝福。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2023届毕业生代表何惠民发言

  教师代表李宁教授发言。他表示,同学们从北大体教部毕业,他们的人生已经打上了体育的烙印。他希望同学们无论以后继续深造,还是就业工作,所从事是否与体育相关,都要以丰厚体育精神为依托,用竞争、合作、拼搏、顽强争取未来的超越、实现希望,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跨越障碍、克服困难,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准则创造美好的社会。他希望同学们在竞争中成长,但同时要避免过度竞争。他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大变局时积极投入到国家发展中,将自己的人生与中国的未来联系在一起。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李宁发言

  家长代表雷荣先生发言。他以家长的角度回忆了孩子当初录取的喜悦,并向所有的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向所有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以“遗憾”解读了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同时认为“应变”才是同学们的信条,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梦与体育强国梦糅合,坚守“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的思想源流,秉承“行远自迩,登高自卑”踏实作风,以应变者的姿态迎接翌日的风云际会。最后他对毕业生们表达了三点祝福:注意身体,保持健康;为人正直,刚正不阿;拥抱幸福,大胆去爱。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家长代表雷荣发言

  校友代表廖倩雯发言。她以“寻找人生‘向上走’的力量”为主题,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四点忠告——向上走,当有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使命,希望同学们在助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向上走,当有敢为人先、矢志创新的追求,希望大家在热爱的赛道上向下扎根、向上成长。向上走,当有百折不挠、耐得住寂寞的坚守,才能行稳致远,收获人生别样的精彩。向上走,当有终身学习、热爱读书的习惯,既要读好有字书,也要读好无字的社会之书、人生之书,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她希望体教毕业生们能在探索找寻人生向上走的力量中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任,行未有之事,建非常之功,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跑出体教人的速度和风采!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校友代表廖倩雯发言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在感谢师恩的环节,所有毕业生们向倾尽心血培养自己的老师们表达诚挚的感谢,并送上鲜花,鞠躬致谢。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感谢师恩环节师生合影

  钱俊伟向所有顺利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并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他回顾了四个年级同学们经历的大事件与体育记忆,强调了同学们注定是不平凡,心系国家、民族和学校的一代北大新青年。他向同学们表达了三点寄语:第一,做一个一生挚爱体育的人,作为体育人,要不断推进体育学科化,更要将让体育生活化,让生活体育化,做身体力行者、言行合一者。第二,做一个内在善与外在美相结合的人,两者虽略有偏重,但是决不能偏颇,尤其是不能陷入只追求外在之美的到功利主义行为。要做一个不失灵魂的卓越的人!第三,做一个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人,作为新一代北大体育人,应该延续前辈们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气质,用平凡的人生,书写你们即将服务的单位不平凡的历史。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钱俊伟主任发言

  在庄严而喜庆的拨穗仪式上,学院领导班子、老师们以及到场的嘉宾和亲友们一起见证了2023届毕业生的光荣时刻。伴随着悠扬的音乐,25位2023届毕业生身着整齐的学位服,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心中承载着对未来的希望,迈着轻快地步伐走上了舞台。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以及导师代表郝光安教授、张锐教授、董进霞教授和何仲恺教授与每一位毕业生亲切握手并为他们一一拨穗,象征着他们学有所成,踏上新的旅程。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拨穗仪式师生合影

  典礼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记录下体教部大家庭的珍贵瞬间。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愿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3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合影

  文/瞿逸容

来源:北京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大再次捧得首都高校 “阳光杯”和“朝阳杯”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03-15
    2024年3月9—10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顺义区金宝花园酒店举行,会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在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取得佳绩的高校进行表彰。北京大学获得...
  • 西华师范大学与北京大学校校合作再度深化
    四川省教育厅03-11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成长型通用光学望远镜EAST项目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举行,西华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涛,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分别致辞。来...
  • 北大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众多世界冠军分享教学心得

    北大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众多世界冠军分享教学心得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01-10
    2024年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从赛场到课堂,本次讲坛邀请到体育教研部的六位冠军教师分享体育教学经验,他们分别...
  • 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北京大学01-03
    近日,“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举行。智元联合创始人彭志辉、资金总监卫云龙、人...
  • 北京大学设立“广辉体育基金项目”
    北京大学12-20
    为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育人目标,共同推动北京大学体育工作发展,张广辉先生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共同设立了北京大学“广辉体育基金项目”。该基金于...
  •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行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行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
    北京大学09-20
    2023年9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在五四体育中心205会议室隆重召开。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主任、党委副书记...
  •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09-12
    9月1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首日,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到理科教学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
  • 北京大学举办2023年“开学第一跑”活动

    北京大学举办2023年“开学第一跑”活动
    北京大学09-08
    2023年9月3日晚,北京大学4000余名本科新生齐聚五四体育场,参加北京大学“开学第一跑”活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常务副校长、医学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