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团体三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4 13:31 围观280次

  8月30日上午,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重庆市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1支参赛队,20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省赛选拔,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参赛队代表甘肃省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参赛队在该项比赛中连续两年获得国赛奖项。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综合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理论知识检测、矿井应急救援指挥与演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践操作三大竞赛模块,以电脑软件平台考核和综合技能现场实践操作两种形式开展,主要考查参赛团队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中生产事故危险源辨识与消除、自救与互救、灾害应急处置、救援指挥与演练的典型工作任务综合职业能力。在陈德山、周继国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由资源环境工程学院王永丰、刘佳豪、师院相、赵龙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沉着应赛,经过激烈角逐,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比赛推动了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时,充分展现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学子精湛的技术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学校将总结大赛经验,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践行和发扬“铁人精神”,培养更多高水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撰稿、摄影:陈德山)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