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谁还没有AI搭子?讯飞听见随机抓取大学生做搭子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6 18:08 围观1068次

  导语:2023年9月15日、22日—23日,讯飞听见分别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搭子智造局 Buddy Lab”校园快闪活动和专场论坛,活动现场除了AI产品展区外,设置的巨型气模玩偶——讯飞听见吉祥物“谛不听”以及咖啡Lab等互动区域设置吸引了众多校内师生参与。

谁还没有AI搭子?讯飞听见随机抓取大学生做搭子啦!

谁还没有AI搭子?讯飞听见随机抓取大学生做搭子啦!

  外国留学生看到AI同传翻译直呼“cool!”,西班牙语法语俄语翻译不在话下

  中传、北外校内的众多外国人也被吸引到活动展会现场进行产品体验和互动拍照。现场有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俄国、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外国朋友在使用讯飞听见APP、讯飞听见同传实时同传翻译时,瞪大眼睛直呼“cool”,原来除英语外,讯飞听见可以解决西班牙语、法语、俄语等语种与中文的同传翻译,让他们在上课的时候学习理解更便捷。而中国学生则表示利用讯飞听见APP进行课堂音频转写十分便捷,课上主要在理解课后可以通过语音和文字的综合形式回顾,让语言学习的场景更沉浸。

谁还没有AI搭子?讯飞听见随机抓取大学生做搭子啦!

  中传师生“不用介绍,我太熟了,讯飞听见APP我几乎天天用”

  讯飞听见APP在传媒领域的出圈,最开始出自一次新闻发布活动中的视频,视频中众多记者在不断记录发布会演讲内容的时候,一位记者手持讯飞听见APP实时将发布会演讲内容转成文字。而新闻记者使用的讯飞听见APP则后续逐渐变成了一个“记者标配APP”。据讯飞听见APP团队透露,“在重大发布会活动期间讯飞听见APP的调用量会突然激增,我们有非常庞大的记者用户群体一直在支持我们”。

  本次在中传的“搭子制造局Buddy Lab”中,很多师生在工作人员开口介绍时进行打断“不用介绍了,我太熟了,讯飞听见APP我几乎每天都在用”。原来中传师生在参加演讲活动、培训、新闻采访时,需要对内容进行充分的记录,而讯飞听见APP的录音转文字功能,可以帮助他们更全面记录交流信息,让他们在工作和学习时可更沉浸在当下的沟通。

谁还没有AI搭子?讯飞听见随机抓取大学生做搭子啦!

谁还没有AI搭子?讯飞听见随机抓取大学生做搭子啦!

  AIGC创新讲座,中传和讯飞听见话“传媒+AI”

  讯飞听见与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举行了专场讲座,中传王晖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传媒专业学生应时刻做好准备,掌握新技术,跨学科学习,培养创新能力和数据素养,关注人文关怀,拓展国际视野,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大模型时代为传媒专业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也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我们应该更加积极地思考如何克服这些挑战,让星火大模型为传媒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价值。科大讯飞副总裁王玮发表“释放想象力,星火大模型让你的创作更精彩”主题演讲,带来讯飞最新技术成果——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分享,并介绍讯飞技术之于传媒领域相关的实际应用。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科大讯飞听见业务线产品经理 江嘉辉、科大讯飞听见业务线产品经理何宇轩,科大讯飞品牌市场中心央媒关系负责人周振龙等出席本次并进行圆桌对话,让参会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

  据悉入校宣传活动将作为讯飞听见的长线品牌年轻化活动持续,期待更多院校可以在AI能力的加持下,为更多高校的师生带来基于AI能力创新科技。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