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出战“家门口”的亚残运会,69名浙江健儿准备好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20 13:45 围观204次

  10月22日,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即将开幕。随着中国代表团于16日入住亚运村,19个竞赛场馆准备好了,杭州准备好了,运动员们也厉兵秣马,进行决战前最后的“精雕细琢”。

出战“家门口”的亚残运会,69名浙江健儿准备好了!

  10月16日,杭州亚残运村举行开村仪式暨中国体育代表团欢迎仪式。(图源:杭州发布)

  本次亚残运会共有69位浙江运动员,将参加游泳、田径、赛艇、皮划艇、乒乓球、跆拳道、轮椅篮球、盲人门球等16个大项的角逐。他们中有曾在残奥会、亚残运会泳池里屡屡摘金的蒋裕燕,有蝉联3届残奥会自行车项目冠军的李樟煜,有问鼎两届残奥会举重项目冠军的谭玉娇,还有39名首次走上亚残运会赛场的新人。

出战“家门口”的亚残运会,69名浙江健儿准备好了!

  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绍兴站,蒋裕燕任最后一棒火炬手。(杭州亚组委官方摄影供图)而今,出战“家门口”举行的亚残运会他们的赛前训练与目前情况如何?

  10月17日下午,刚结束完适应性训练的谭玉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朋友圈写着,闻到桂花香,我就知道到家了。下了飞机后,一路上从机场到运动员村,感受到的不仅是东道主浓厚氛围、杭州办赛的周到,还有志愿者的热情,让我感到特别亲切。”据了解,今日,谭玉娇将进行“赛前大课”训练,重量将接近与比赛重量。

出战“家门口”的亚残运会,69名浙江健儿准备好了!

谭玉娇(图源:滨江发布)

  作为2018年雅加达亚残运会女子举重67公斤级冠军,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谭玉娇希望能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成绩,为巴黎残奥会入场券创造更好条件。

  亚残运舞台,激扬的是梦想、锤炼的是意志。在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游泳队常务副领队陈志彪看来,浙江的游泳运动员目前可以说信心满满。“运动员要顽强拼搏,我们有信心打好家门口的比赛,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蒋裕燕年纪虽不大,却已是游泳队久战沙场的老将,东京残奥会上,她在女子50米蝶泳S6级比赛中所向披靡,预赛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决赛中游出34秒69,比亚军足足快了1秒61。在8月初举行的2023年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蒋裕燕又获得了4金2银的好成绩,并打破3项世界纪录和1项亚洲纪录。

出战“家门口”的亚残运会,69名浙江健儿准备好了!

  亚残运村的生活,让蒋裕燕感受到村里各方面保障细节中的贴心和温暖,“无障碍的套房、行进间的坡道以及餐厅都配置了防滑又方便的设施,让我更有信心在家门口赛出好成绩。”本次亚残运会,蒋裕燕报名参加了6个单项,这几天她主要侧重点调整心态,调整到一个适合比赛的状态,也希望在现场有很多家乡父老、亲戚朋友能够来现场观赛,为她加油鼓劲。

  位于杭州临平塘栖的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是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盲人门球竞赛场馆。这两天,基地已经正式进入闭馆备赛状态。在中国亚残运代表团盲人门球队余钦权(视力残障)坦言,目前队伍赛前的备战时间比较长,每天队伍都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不过,他也非常期待与国外的运动员交流。对于比较熟悉的运动员,余钦权还准备了小礼物交换。

  期待浙江健儿在属于他们的赛场中奏响“心相约,梦闪耀”的逐梦乐章,加油!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