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学前教育再发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7 14:45 围观523次

  11月3日,“学前联盟齐携手 优质普惠共发展”成都都市圈学前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

  本次大会由成都市教育局、德阳市教育局、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协办,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承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及负责人,成德眉资四市教育行政部门、教科院相关领导等出席主会场活动。来自成德眉资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全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共计220余人到场参与活动。

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学前教育再发力!

开启成德眉资学前教育新篇章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成德眉资四市理事单位在四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共同签署《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学前教育联盟合作协议书》,以这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合约为成都都市圈学前教育的发展开启新篇章。

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学前教育再发力!

以教育软实力发展纵深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学前教育联盟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成长期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重要举措。旨在形成成都区域教育共同体,促进成德眉资学前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培育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发展新动力,以教育软实力发展纵深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学前教育再发力!

首个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成立的学前教育联盟

  成都都市圈学前教育联盟是全国首批五个国家级都市圈中,首个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成立的学前教育联盟。联盟致力于发挥联盟优势加快优质资源聚集,率先以成德眉资四所最具代表性的优质名园作为联盟轴心,汇聚四市55所示范园所联盟成员,凝聚教育合力,树立先行榜样;遵循发挥各地学前教育资源比较优势思路,鼓励合作创新实现抱团发展,打造成德眉资独树一帜的高质量紧密型教育共同体。

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学前教育再发力!

  搭建多级平台,突出优质资源共享,定期组织开展学前教育交流合作活动,依托专家学者、一线骨干等多方力量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共建。

  强化品牌意识,推广区域合作成功经验,不断加强与国内其他省、市学前教育协作联动交流,扩大联盟影响力,为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区域合作经验贡献力量。

来源:成都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