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鸿合新π6:以科技实现教育资源普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8 13:51 围观2471次

  鸿合新π6是鸿合科技在2023年下半年重点推出的一款面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备课、授课软件,是开创行业先河的交互式教育软件。软件发布以来,因为“操作简洁、使用方便,让处于不同信息化水平、不同年龄段的老师都能轻松上手”的特点而广受教育领域的关注,作为鸿合科技代表性产品重磅亮相今年举办的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鸿合新π6:以科技实现教育资源普惠

  产品制造商鸿合科技是一家为全球教育市场用户提供教育信息化产品、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教育服务方案的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公司海外自主品牌newline是为数不多的在北美、欧洲、亚太均位于第一梯队的品牌。

鸿合新π6:以科技实现教育资源普惠

  在当下教育数字化战略全面推进的阶段,PPT是教师很重要的授课工具,课堂内容与学校教学质量和区域教育水平紧密相关。一款使用简单、资源丰富、功能强大的备授课软件为教师的课前准备、课堂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模块”化备课  重点突出 轻松上手

  打开鸿合新π6备授课软件,可以通过勾选教育阶段、教材版本、不同教学科目轻松进入正式备课阶段,备授课软件界面有“教学设计、知识点解析、课堂延展、课后练习”等多个教学模块选项,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阶段,勾选适合的模块,每个模块之下又有多个细分选项,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求继续勾选,系统同步更新对应的教学资源,快速生成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备课PPT,整个过程耗时较短。

  备课轻松上手的背后是鸿合新π6内置的4800多个优质精品资源在发挥作用。资源内容涵盖义务教育各阶段多个版本的教材和多个学科,分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教师只需要通过勾选,自动生成授课PPT,这样教师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授课内容个性化、创新化的打磨,节省了PPT制作、资源查询的时间。备课阶段精品教学资源的共享,可以消除部分由师资力量、区域教育发展等因素带来的教育不均衡现象,推动义务教育走向优质均衡。

  “每位老师的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技术不要试图去改变教师已经与学生达成的个性化教学方式,应主动退到 ‘中后台’做好支持教师改善教学互动、提高教学效果的技术支持服务。”鸿合科技副总裁兼鸿合教育研究院院长李水平博士此前曾表示,技术人员应尽可能想办法减轻老师的负担,而不是让老师学习更多的技术。

  “技术为教师减负”的特点在鸿合新π6有清晰的体现,整个软件操作界面简洁,操作简单,工作效率很高,是教师备课的好帮手,此外,教师在制作授课PPT的过程中,还可以随时添加师生互动、虚拟仿真实验演示视频、课堂听写等多种功能,丰富课堂教学设计。

鸿合新π6:以科技实现教育资源普惠

鸿合新π6备授课软件界面示例

  万象包容系统支持多种资源导入

  鸿合新π6另一大特色就是它的“万象共容系统”,系统不仅满足丰富教学工具和高效备授课的体验,更能广泛兼容其他三方应用,让教师在一个界面中完成所有操作,正是这个系统让鸿合新π6成为划时代的生态平台。

  教师在使用鸿合新π6授课时,不需要提前下载PPT,通过云端网盘即可打开多种格式的备课文件。在上课过程中,教师不仅可以开启投屏、专题课堂等多场景功能,更能快捷调取各类教学平台与应用软件辅助授课,教学方式随心拓展,充分实现个性化教学与因材施教。

  鸿合科技软件企划部负责人魏雪辉表示,如果说过去的授备课软件是一个内嵌各种功能的“大厦”,那么鸿合新π6就是一座能够无边拓展的“城市”,能够将各种类型、大大小小的“大厦”包容其中,充分发挥它们各自特点,流畅切换与配合,而又能作为一个整体,更容易地操作与管理。

  每位教师个性化、创新化的课件资源是校本资源积累的基础。鸿合新π6可以帮助学校整合学校已有教学资源,搭建结构化的校本资源库,对全校教研进行数据化管理。通过本校网络研修体系,教师可以在线协同教研并输出教研成果,沉淀为本校教研资源。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