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厚植爱国情怀,凸显育人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30 17:13 围观428次

  四川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有着这样一群踌躇满志的青年,他们一起在黎明和深夜的操场上喊着响亮的口号,一起仰望清晨缓缓上升的国旗,一起在训练中坚定前行,一起在赛事中创造辉煌!与此同时,他们又在各自的学习领域取得佳绩,绽放光彩。

四川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厚植爱国情怀,凸显育人成效

  今年保研结果公布,国护队一共有7名队员保送成功,王雪婷保研至中国农业科学院,胡煜笛保研至中国科学院,马瑞莹保研至南开大学,李婉芝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骆恩淇保研至西南大学,赵艺菲和孙诚禄保研至本校。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为了超越自我,不同的奋斗目标让这群青年相遇在国旗护卫队,凝聚成了一支团结有力的队伍。在这个集体中,他们找到了归属感,彼此感到亲近,如同一家人。

  为了不耽误上课,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安排在早上或是晚上。训练很辛苦,很累,这对于体能不好的孙诚禄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她说:“晚上训练完第二天早上起来浑身都酸痛。”但她看到其他同学仍然坚持训练,她也咬紧牙关继续前行。这也成就了她坚韧顽强的意志,不再惧怕吃苦。

  刚入国护队,每一次训练场上点名时喊出的一声“到”,都需要性格内向的赵艺菲鼓足莫大的勇气。进入队伍后经过在国护队运动场上的一次次摆臂、端腿练习,主席台前的一次次齐步、正步转换,也让赵艺菲越来越从容大方。正如队长所说,进入国护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国旗护卫队用汗水承担了升旗之责任,也用行动印证了在川农大基因的延续之下,何为“川农国护人”。

  齐心协力,风雨同舟

  除了日常训练以外,一年一度的暑期军事集训是队员们期待的活动之一,在整个集训中,全体参训队员需要克服酷暑,完成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战术基础动作等训练科目。这对每个队员来说都充满了挑战。

  在集训期间,对于一个简单的内务整理,教官都有很严格的要求,所有的被子都被要求整整齐齐地叠成豆腐块。于是他们白天训练,晚上一起练习叠被子,上手快的同学细心地去教其他同学,不会的地方就相互问问,在相互帮助中携手而行。

  让马瑞莹感受深的还是一起到野外进行的10公里拉练,队员们不仅要走着复杂的路线,还要进行无人机侦察、敌军空袭等多个紧急情况的模拟训练。“那段时间感觉自己真的像在前线的战士一样。”马瑞莹说到。他们集思广益,一起出谋划策,稳扎稳打,不畏逆境。

  在严格的训练和考验下,他们从不退缩,他们相互鼓励,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蓬勃饱满的精神风貌。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他们在美好的年纪遇见友爱的国护,国护永远在他们心中。“加入国护是我正确的决定。”王雪婷说,“希望国护队的家人们友谊长存,每个人都能收获各自光明的未来,也祝愿国护队继续发扬光大!”

  同护一面旗,共爱一个家。作为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队伍,他们相信在一代代国护人的不懈努力下,国旗护卫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铸就新的辉煌。同时也鼓励新进队员,希望他们能够保持自己入队的初心,认真训练,在这个集体中得到成长和收获。让青春在国旗之下无比闪耀!

  据悉,国护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共产生优秀学生标兵2人,成功保研17人。(作者:陈语)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