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多项前沿量子研发项目!Kiutra公司引领低温量子应用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8 16:54 围观7470次

  德国kiutra公司基于全新革命性绝热去磁技术研发的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专注于为mK级温区提供有效的集成平台和解决方案。系统的长时间连续极低温工作模式以及搭配的强磁场,可为用户提供极低温、低振动、强磁场下全自由光路的精细光学表征。近年来,Kiutra旗下的两款L-type快速换样型S-Type光学型mk级低温系统为科研人员和工业用户提供了稳定的低温实验环境和条件,加快量子硬件的开发进度,使得量子技术在工业应用中得到广泛应用。近期,Kiutra公司凭借绝热去磁技术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连续参与了四项国际量子技术相关的前沿项目,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项前沿量子研发项目!Kiutra公司引领低温量子应用新时代

L-Type快速换样型(左)和S-Type光学型(右)mk级多功能测量系统

  一、基于超导体的慕尼黑量子计算机(MUNIQC-SC项目)

  Kiutra是MUNIQC-SC 联盟的成员,该联盟旨在开发基于超导电路的量子计算机演示器。量子计算机使用量子比特代替经典比特、有望解决经典计算机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例如模拟分子过程以发现药物和优化电池存储系统。

  Kiutra 在该项目的职责是通过开发低温电子元件表征工具来推动低温技术的发展。公司利用绝热去磁技术创建了具有快速冷却时间且无需任何液氦的低温冷却系统,从而能够在1K以下快速测试超导微波器件和相关电子元件,这将加速超导量子计算机控制电子元件和量子比特等关键元件的开发。

  二、可拓展量子技术冷却平台(SPROUT项目)

  近期,kiutra 与荷兰量子代尔夫特电路公司(Delft Circuits)开展战略合作。该公司致力于为量子计算机生产高效的微波电缆和组件。kiutra 和代尔夫特电路公司计划合作开发一个基于绝热去磁技术和多通道电接入的mK级量子实验低温平台,该平台无需使用液氦,并将支持各种量子应用,包括量子电子学和量子光学,还能进一步解决管理集成组件(包括低温冷却器、ADR 冷却介质、超导磁体等)产生的热量问题。

  除此之外,kiutra 与该公司一同参与了 SPROUT 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解决当前复杂性的低温冷却解决方案,为量子技术创建一个可扩展的平台,最终建立一个交钥匙冷却平台,以简化量子硬件的开发和运行。该平台可以有效解决复杂的低温冷却解决方案阻碍量子效应在商业应用中的集成和扩展问题。

  三、量子计算材料(MATQu项目)

  MATQu是“量子计算材料”联盟,其将欧洲各实体企业(包括大型企业、研究机构和中小型企业)聚集在一起,共同开发用于加速量子技术硬件开发的基础设施,建立欧洲超导量子比特、价值链,以及验证超导量子计算机的关键部件-超导约瑟夫森结(SJJ)工业制造的技术方案。 Kiutra作为联盟一员,主要利用其研发的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来开发工具和方案,以便在工业环境中对 SJJ 进行表征和高通量筛选。

  四、离子阱量子计算机(MILLENION项目)

  除以上项目,Kiutra公司还参与了 MILLENION 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动离子阱量子计算机从实验室走向工业应用,涉及欧洲 14 个包含激光技术、光学设计、低温技术、控制电子学和计算机架构等领域的学术和工业合作伙伴。该项目的前身是AQTION项目,其完成并顺利运行了第一台安装在工业标准19英寸服务器机架中的量子计算机。MILLENION在此基础上建造了一台能够控制1000个量子比特的可扩展量子计算机。该项目得到了欧洲量子技术领域重要工业利益相关者的支持,如空中客车公司、博世公司、科思创(拜耳)公司和量子工业联盟,展示了其在推动欧洲量子技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欧洲在量子信息领域的地位。

  综上,Kiutra公司因其特殊的绝热去磁技术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在低温冷却和测量技术方面具有特殊的优势,在实现超导电路和量子比特等关键量子元件的快速测试和表征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开发创新的低温解决方案和基础设施,Kiutra 正在为欧洲量子计算、量子电子和更广泛的量子技术生态系统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Kiutra 公司

  Kiutra 公司成立于 2018 年,源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凭借其紧凑、高度自动化的冷却系统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更是为全球量子技术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Kiutra公司旗下诸多型号的mK级低温系统以及丰富的配置方案可以满足关联电子、低温光谱、量子光学、量子计算、超导材料等研究领域的实验需求,完、全无需氦3气体,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实现极低温、强磁下电学、光学等研究的全新实验路径!我们希望相关技术能够助力中国科技的蓬勃发展!

多项前沿量子研发项目!Kiutra公司引领低温量子应用新时代

  相关产品:

  1. mK级多功能超稳定极低温系统:https://www.caigou.com.cn/product/202105189.shtml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