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22 14:49 围观611次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主持会议。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会议强调,教育投入是教育优先发展的物质基础,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不移落实教育投入优先发展战略。要履行教育投入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实现“两个只增不减”目标。要加强教育经费管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把有限的经费用来固基本、扬长板,强弱项、补短板,抓关键、锻新板。要切实做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确保教育经费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教育经费统计数据应用能力。要加大督导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对投入不足、执行不力的地区或单位开展通报、约谈,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落实到“基层细胞”,为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各地教育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2023年度财政教育经费投入和执行情况;沐川县、宁南县、喜德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就2022年未实现“两个只增不减”作表态发言;双流区、古蔺县、巴州区、仁寿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就加强教育经费保障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财政厅、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财政局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