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纸笔课例:武昌区三道街小学以精准数据为课堂增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2-28 13:53 围观1968次

  长江之滨,黄鹤楼下,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三道街小学创建于1946年,前身是“存古学堂”, 迄今已有67年历史,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学校以“夯实发展基础,培育创新人才”为办学理念,以教育信息化走向教育现代化、国际化、个性化为办学策略,勇于改革探索,勤于开拓创新,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品位,力争把学校办成湖北省特色显著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强校。

  在结束不久的上学期里,武昌区三道街小学的老师们接触到一个全新的信息化教学工具——青鹿智慧纸笔系统,并在课堂教学、学科测练练习等场景实践应用。

智慧测练:高效批改、精准讲评

  为了提高学期末复习的效率与质量,老师们尝试结合智慧纸笔开展测练习,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

  学生在课堂中使用智能笔在测练卷上进行书写,答题结果将能够无感知、实时采集至系统。

智慧纸笔课例:武昌区三道街小学以精准数据为课堂增效!

  卷中的客观题由系统智能识别与批改,主观题由老师将学生卷收集上来使用智能笔批阅与赋分,批阅的所有笔迹也都会采集并汇总到学生的测验分析报告中。

智慧纸笔课例:武昌区三道街小学以精准数据为课堂增效!

  学生的作答过程数据及老师的批阅数据也都会生成数据报告,包含学生的用时、作答正确率、优秀率、订正情况,以及试题分析与学生分析等,都可供师生查阅,支持老师进行基于学情的教学调整等。

  在评讲测练卷时,老师在课堂上可以通过智慧纸笔系统调取学生卷作答情况,根据题目的正确率对易错题目进行针对讲解、对正确率较高的题目点拨关键点即可,使得测练卷讲评更加精准有效

智慧纸笔课例:武昌区三道街小学以精准数据为课堂增效!

智慧纸笔课例:武昌区三道街小学以精准数据为课堂增效!

课堂教学:趣味互动、精准反馈

  在课堂教学应用中,老师们结合青鹿智慧纸笔系统,提高课堂的趣味性、互动性,更精准、高效地获取学生学情反馈。

  比如,老师通过系统的随机挑人等功能,挑选学生参与课堂问答,提升全体学生的课堂关注度与参与率;或是通过系统在课堂下发测试题,学生使用智能笔完成练习,作答数据即时反馈,老师可开展针对性讲解与反馈,调整课堂教学进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智慧纸笔课例:武昌区三道街小学以精准数据为课堂增效!

师生的应用感受

  在将青鹿智慧纸笔融入教学的实践过程中,师生们都有哪些感受与反馈呢?

  英语科的杨老师如此说道:“使用(智慧纸笔)系统进行测试,系统会自动批改客观题,老师只需要批改主观题,系统就可以快速统计出分数,大大提高了测练卷批改与统计的效率。根据系统的数据分析,我也能直观了解到学生在知识点学习上的不足之处,从而制定更符合学生需求的个性化教学方案,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和运用知识。”

  语文科的石老师则反馈智慧纸笔系统在测练卷分析上有很大帮助:“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的数据报告,我能快速地了解到学生对哪些题目完成得比较好,哪些是仍有不足的,可以了解班级整体以及学生个人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既能够找出共性问题,也能针对学生学习的个性难点进行针对性辅导。课堂上,我就能够聚焦这些问题点、难点进行讲解,以此来提高教学的效率与质量。”

  参与智慧纸笔学习的学生们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感受,比如通过课堂上系统对作答情况的即时反馈,可以更明确知道自己错在那里,更好了解自己在班级中的学习水平,能够督促自己更积极主动地学习。

  以智慧纸笔赋能精准教学,武昌区三道街小学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相信随着学校的改革探索持续深入,信息技术将切实助力学校育人环境优化、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以智能笔终端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青鹿智慧纸笔已经准备了完备的技术方案、常态化应用案例,我们将继续与用户携手同行,立足用户所需,创新研发、用心服务,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更坚实有效的技术支撑!

点击进入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马鞍山市当涂县开展2024年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
    马鞍山市教育局04-07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智慧课堂管理应用水平,增强教师信息化素养,日前,2024年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在当涂县滨江学校顺利举行。全县53所中小学的校级领导及骨干教师近三百人...
  • 青鹿智慧纸笔赋能,数字化转型经验及阶段成果得到积极反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2024年3月20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主任张红星带队,内蒙古各盟市教育(教体)局和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负责同志等40多人来到广东省广州市番...
  • 青鹿智慧纸笔应用启动会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赋能教学改革创新,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与青鹿共同举办智慧纸笔应用启动会、应用研讨会,以增强学校教师对智慧纸笔技术的有效应用,促进教师以数字化教学方式驱...
  • 物理纸笔互动课堂:与你揭秘“一只灯泡的前世今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兵团二中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批公立重点中学,作为一所高质量、有特色、一流的现代化完全中学,一直走在信息化建设前沿。在配备青鹿智慧纸笔教学系统后,各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场景开展实践应用...
  • 推荐老师用智慧纸笔!让小组合作教学更高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大家好,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青鹿智慧纸笔系统——分组协作”功能的介绍。老师在课堂上可以通过分组协作功能将学生分成多个协作小组,让每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并使用青鹿智能笔与配套的答题本...
  • 安徽黄山市歙县打造“智慧校园”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03-15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以“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智慧教育”为发展方向,积极搭建区域平台,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常态化教学应用,努力让县域内的所有学校共享“智慧教育...
  • 小学数学课堂妙趣多!基于青鹿智慧纸笔的课堂融合探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尝试在真实的情境中发现和提出问题,探索运用几何直观的方法分析与解决问题,形成模型意识和初步的应用意识、创新意识”——这是《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对5~6年级学段提出的学习目...
  • 用这个工具快速检测学情!课堂教学更精准高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大家好,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青鹿智慧纸笔系统——课堂练习”功能的介绍。青鹿智慧纸笔支持教师通过题库选题或自助上传的方式进行测试组卷及下发,学生在课堂通过青鹿智能笔进行手写答题,满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