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江阴市:持续优化校企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14 09:09 围观516次

  江苏省江阴市始终聚焦“推动产教融合、工学一体、校企合作”,将校企合作融入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及专业建设全过程,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技服务等方面各项工作的开展。

  优化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加强学校专业建设规划和宏观管理,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让思政元素的价值引领覆盖育人全过程;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强化教学规范管理,完善教学保障机制,在校级层面上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堂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开展一次“说专业(群)”“说课程”活动,培育一批校级专业特色专业(群),选树一批职业院校学生“技能雏鹰”,鼓励教师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典型生产案例及时纳入教学内容,构建以生产实际和岗位需求为依据的模块化、系统化柔性课程体系,推动专业建设迈向更高层次。

  优化专业产业的契合度。近年来,各院校先后开设了大数据技术、机器人技术、3D打印等专业,主动对接新兴产业及该市经济社会需求。职业院校通过举办企业群HR联盟系列圆桌会议、“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直播送岗引才等活动,主动对接本地优势企业,不断提升岗位对接精准度。

  优化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岗课赛证”和“1+X”重点工作,创建成一批无锡市级金课和教材、教程,创建了12个“1+X”证书试点项目,持续性地开展教学工作视导,不断深化“现代班组长”人才培养模式和“积极教育”创新。

  优化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产业教授”聘任制度,鼓励院校面向企业聘用高层次专业人才、能工巧匠到学校任教。完善教师多元培养机制,着力打造德技双馨、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