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城建学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11:21 围观14次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河南城建学院选送的作品《智慧农业无人作业车——基于STM32的多用途监测机器》荣获三等奖。

河南城建学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1所高校1017件作品参赛。河南城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胡思博、张锐两位老师指导,学生杨晓理、姚佳忱、王晨阳、侯锦飞四位同学的“智慧农业无人作业车——基于STM32的多用途监测机器”机器人,从传感器协同、大数据流处理、虚实结合高维显示、机械臂设计以及全地形机器人的自主导航与障碍物回避五个方面进行技术突破性创新设计,旨在实现农作物的全流程数字化监测与交互,致力于突破农业机器人系统的多源信息感知与影像融合、大数据处理与分析、视觉增强引导等关键技术,以推动绿色农业的发展。

  长期以来,河南城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组织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人工智能、智慧建造等领域科创实践,着眼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蓄积推动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来源:河南城建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