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胡昌升在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调研时强调:坚持走好产教融合新路子 加力助推甘肃新型工业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7 09:41 围观10次

胡昌升在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调研时强调:坚持走好产教融合新路子 加力助推甘肃新型工业化

  4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今天在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高质量发展,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做大做强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坚持走好产教融合新路子,加力助推甘肃新型工业化。

  在兰州工业学院,胡昌升走进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示范中心,详细了解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服务社会以及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布局发展,进一步完善专业体系、创新学科设置、优化教学方向,构建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同省内外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强化同专业关联企业全面对接,携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助力更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用好订单式、嵌入式教育模式,推动技术人才培养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目标与全省产业需求的匹配度。

胡昌升在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调研时强调:坚持走好产教融合新路子 加力助推甘肃新型工业化

  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胡昌升参观了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察看模拟仿真工业设备,详细了解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坚持走差异化、专业性的办学路子,进一步完善办学体系,聚焦“14+1”重点产业链,对标“技能甘肃”建设要求,优化专业布局和学科设置,着力提高职业教育质效。要深入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落实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长效机制,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大力培养科研带头人、领军型科研团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合作项目,不断放大甘肃职教品牌。

  胡昌升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导、人格塑造和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实校园安全管理,做细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伟参加。

来源:兰州工业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