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嘉峪关市、酒泉市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09:18 围观11次

  为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深化与酒泉市、嘉峪关市等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和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访企拓岗,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一行于4月1日至3日赴嘉峪关市、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酒泉市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嘉峪关市、酒泉市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嘉峪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立桢陪同调研了嘉峪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远鹏集团嘉峪关市高端电力智能装备制造5GW光伏组件智慧工厂、嘉峪关索通公司并开展座谈。刘立桢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河西学院发展,精准有效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建立校地联络沟通机制,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持续释放人才聚集效应,携手共创校地发展美好明天。

  在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阎超与梁兆光就学校发展、企业历程、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促进共同发展。

  在酒泉市,梁兆光一行考察调研了酒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金塔县工业集中区,酒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郑湘晖陪同调研并表示,酒泉市近年来新能源、装备制造、化工等产业发展迅速,人才需求迫切,河西学院专业齐全,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希望通过建立政校企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流互动,让更多河西学院毕业生了解酒泉用人需求,到酒泉就业创新,推动校地企三方实现合作共赢;金塔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新红介绍了金塔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社、教育、卫生、文旅、工业园区等各系统对人才的需求计划。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正泰新能源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酒泉大得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巨化矿业有限公司、金塔县海拓化工有限公司、甘肃金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金塔县粤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并与金塔县工业集中区、甘肃西域阳光食品有限公司、金塔县海拓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企业签订了《河西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为金塔县工业集中区和企业授牌。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嘉峪关市、酒泉市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期间,梁兆光一行参观了智能制造中心、现代农业技术中心、医教协同中心、新能源国家共享服务中心、机械加工服务中心、土木水利实训中心,看望了河西学院小学教育、护理学专业专升本酒泉基地班的师生代表并开展座谈。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表示,河西学院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办学成效显著,希望下一步两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嘉峪关市、酒泉市开展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在调研期间,与政府、企业的座谈交流中,梁兆光从光荣传统、自强不息、备受青睐、未来可期、肩负特殊使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他表示,本次来酒泉市、嘉峪关市开展访企拓岗,一是学校围绕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依托各学院学科专业优势,面向各走访单位,围绕技术需求、科技人才(团队)需求、成果转化需要,为开展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社会服务,促进学校与嘉峪关市、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高效融合,反哺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准备;二是深度了解嘉峪关市、酒泉市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三是请酒泉和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企业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学校发展,巩固和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在人才引进方面,为河西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四是诚挚邀请酒泉和嘉峪关市政府各部门、企业和各用人单位到河西学院参观交流,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地共建多提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合作共赢。

  期间,梁兆光一行走访看望校友并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了解校友工作生活情况,征求对母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梁兆光表示,广大校友取得今天的成绩,是母校各位老师精心培养的结果,也是校友自身不断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希望各位校友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校友和母校,校友和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友始终是母校亮丽的名片,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希望广大校友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作为,为嘉峪关市和酒泉市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在金塔县调研期间,梁兆光慰问了河西学院在该县工业集中区挂职教师禹兴海教授。详细询问在挂职期间工作情况、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其珍惜挂职锻炼机会,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岗位,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同时,希望通过挂职工作,加强学校与金塔县、金塔县工业集中区在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联系,促进校地校企共同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志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杜明奎,招生就业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来源:河西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西学院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
    河西学院04-08
    3月26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殷大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华出席会议,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 河西学院在朵什镇开展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对接及驻村干部轮换
    河西学院04-08
    4月1日,河西学院在天祝县朵什镇开展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对接及驻村干部轮换,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会、继续教育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朵什镇领导班子及学校派驻朵什镇全体干...
  • 河西学院召开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河西学院04-02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效能和风险防控能力,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1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出席会议,各学院和科...
  • 河西学院校长周勇一行到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河西学院04-01
    3月25日下午,河西学院校长周勇带队到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进行调研。校领导赵柱、唐志强,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周勇校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张掖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火...
  • 河西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河西学院04-01
    3月27日上午,河西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
  • 河西学院新增2个本科专业2024年开始招生
    河西学院04-01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与审批结果,河西学院申报的足球运动、储能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足球运动专业的设立,将进一步深化河西学院体育教育体系,拓宽...
  • 河西学院召开2024年度内控管理工作会议
    河西学院04-01
    3月26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了2024年度内部控制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2024年度内部控制管理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财务处处长唐志强主持会议。唐志强按照内...
  • 河西学院荣获“智慧校园——示范高校”等荣誉称号
    河西学院03-26
    3月25日,第七届智慧高校CIO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由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西北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联盟、eMOOC联盟以及东华理工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