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全国大学生竞赛榜单东北大学排名第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3:47 围观10次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东北大学在该项权威榜单中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东北大学综合排名全国第五(总分92.03),获奖数量排名全国第八,获得学校在该项权威竞赛榜单年度竞赛获奖的历史最好成绩。位居前十位的其他高校分别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也是该榜单前30名中唯一的辽宁省高校。

2023年全国大学生竞赛榜单东北大学排名第五

  此外,在同时发布的《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和《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本科,TOP300)》中,东北大学分别排名全国第八和全国第九。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中明确提出“持续开展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扩大《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品牌影响力”。自2017年首次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已经连续发布八轮榜单,现已成为评估与管理高校大学生竞赛工作的权威平台。

  2023年,东大竞赛屡创佳绩,获得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项2086项,同比增幅29.81%,获奖学生6392人次,同比增幅26.52%,连续实现年度竞赛数据“全维度”同比高质量增长,多项竞赛刷新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最好成绩。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东北大学凭借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优胜杯”;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互联网+大赛),东北大学实现产业命题赛道金奖突破。此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浙大城市学院高等教育数智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第五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本科,2023版)中,东北大学入围全国TOP2%(最高等级),蝉联A+评级(全国仅11所高校获评A+,辽宁省唯一),获奖数量排名全国第4,连续5轮获全国机器人竞赛指数最高评级。

东北大学再度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TOP2%,评级A+

2023年全国大学生竞赛榜单东北大学排名第五

  据悉,东北大学始终坚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竞中学”的工作理念,坚持国家政策导向,立足学校发展特色,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围绕三创融合、五育并举,以竞赛育人、实践育人为目标,以管理与服务齐抓、责任与奖励并举为手段,搭建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互联网+”大赛)、“挑战杯”七星综合类大赛为龙头、以“机器人”六星学科大赛为特色,全覆盖、分梯度、重交叉、可量化的竞赛育人体系,着力推进创新驱动下的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双创”力量。(作者: 杨喆 编辑: 赵春时 刘宇豪)

来源:东北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