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站群
校体购 校体购
2021 第五届全国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 5月12日-15日 中国·武汉
当前位置:首页 > 武汉印象

武汉印象

最大都市,自古又称“江城”,这里拥有独特的传统和璀璨的历史文化。武汉地处江汉平原东部、长江中游,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科教基地,也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其高铁网辐射大半个中国,是华中地区唯一可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

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境内盘龙城遗址有3500年历史,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发祥地。

黄鹤楼

黄鹤楼是蜚声中外的历史名胜,与湖南岳阳楼、江西滕王阁、山东蓬莱阁合称中国四大名楼,号称"天下江山第一楼"。它雄踞长江之滨,蛇山之首,背倚万户林立的武昌城,面临汹涌浩荡的扬子江,相对古雅清俊晴川阁,刚好位于长江和京广线的交叉处,即东西水路与南北陆路的交汇点上。

历代名士,崔颢、李白、白居易、贾岛、陆游、杨慎、张居正等都先后到这里游乐,吟诗作赋。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唐代诗人崔颢一首“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更使黄鹤楼名声大噪。由于这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前人流传至今的诗词、文赋、楹联、匾额、摩岩石刻和民间故事,使黄鹤楼成为山川与人文景观相互倚重的文化名楼。

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是我国在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整座大桥异常雄伟,上层是公路,下层是铁路,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万吨巨轮也能通行无阻。底层有电梯可直达公路桥面,站在桥上可以全览武汉三镇,气势非常豪迈。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的樱花道,位于前理学院和老图书馆的下方。道两旁的樱花树枝干壮实、排列整齐。每年的3月至4月初,繁花满枝。樱花花期仅为一周,每到落花时节,落英缤纷的樱花又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浅浅的“花毯”。每年开花时节,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校园内中西合璧的宫殿式早期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一批武汉大学早期建筑(群)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宋卿体育馆、樱园老斋舍、老图书馆、理学楼、半山庐、十八栋。武汉大学法学大楼、经管大楼、外语大楼等标志性建筑群气势雄伟,新老建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东湖风景区

东湖风景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城区,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风景游览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武汉东湖是以天然湖泊景观为核心,湖光山色为特色的大型观光旅游景区,在中国的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中具有重要地位。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面积88平方公里,由听涛区、磨山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和珞洪区6个片区组成,楚风浓郁,楚韵精妙。春天赏樱花,夏天赏荷花,秋天赏菊花,冬天赏梅花。东沙绿道可以观赏到漫山枫树层林竞染,红叶千枝复万枝的美景。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是湖北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主要承担着全省文物的收藏、保管、保护、陈列展览及藏品的研究工作。馆舍位于东湖之畔,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建筑具浓郁楚风,呈一主两翼、中轴对称。馆舍由编钟馆、楚文化馆、综合陈列楼组成,占地4万平方米。1953年建立。馆藏文物近9千余件,大多具有地方特色。

湖北省博物馆的四大镇馆之宝为: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阅马厂北端,又称“红楼”,原来是清政府于宣统元年(1909年)所建的湖北省咨议局大楼,旧址面对阅马场,院门外立有孙中山铜像。

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取得了成功,即在此楼组建成革命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的帝制,结束了统治了中国人民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建立中华民国并向全国各省发出通电,号召各地举行武装起义。1981年在此建立了“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纪念馆”,馆内保存、陈列有起义的有关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

古德寺

在武汉市汉口黄浦路21号。在武汉四大佛教丛林之中,古德寺的历史比其他三寺都要短。古德寺占地规模最大时2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多平方米。主要建筑大雄宝殿是仿缅甸阿难陀寺形式建造的,顶部象征九龙拜圣的9座佛塔、96个九莲花墩、二十四诸天菩萨等,布局巧妙,结构谨严,门窗墙壁设计精致,修饰华丽,显示出建筑艺术上的卓越成就。

古琴台

古琴台又名伯牙台,位于武汉市汉阳区龟山西麓,月湖东畔,相传春秋时期楚国琴师俞伯牙在此鼓琴抒怀,山上的樵夫钟子期能识其音律,知其志在高山流水。伯牙便视子期为知己。几年以后,伯牙又路过龟山,得知子期已经病故,悲痛不已的他即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琴,后人感其情谊深厚,特在此筑台以纪念。古琴台东对龟山、北临月湖,夜幕映衬下,都市的繁华与幽静的湖景相映成趣,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旋律如在耳畔萦绕。

木兰天池

木兰天池由飞瀑、溪潭、怪石、奇木等构成的自然景观达200多处,其中游人可通达的景观有40多处。在自然景观中,最为有名的是天池峡谷中的“上八潭”、“下八潭”、大瀑布、喋血溪等。这里的风光特点与九寨沟、庐山有诸多相似之处。

CONTACT 联系我们
参会报名
谢 佳
手机号:18914400007
信 箱:2395892326@qq.com
征文咨询
胡玉臣
手机号:13611252110
信 箱:316746898@qq.com
企业合作
王 博
手机号:13681422034
信 箱:421132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