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站群
校体购 校体购
第三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 10月11日-14日 河南·新乡
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介绍

第三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介绍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基本信息

  论坛时间:2023年10月11-14日

  论坛主题:体育产业助力学校体育高质量、多元化发展

  论坛地点:河南省新乡市

  论坛规模:预计500人

  参会对象:全国大中小院校体育部、体育学院负责人、场馆中心负责人、后勤及采购部门负责人、一线体育教学骨干教师、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等。

论坛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35年我国建成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多次强调“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青少年体质健康关乎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学校体育是促进青少年体质提升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学校体育教育体系。在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背景下,在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全国各地各级学校进行着积极而富有特色的探索,学校体育的发展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当前我国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学校体育教育的多样性、高质量发展不断赋能。

  学校体育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工作者、行业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三方的参与、交流和协同。成立于2018年的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工委”)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建设规范的学校体育校企合作平台之一,汇集了国内体育行业教学及管理人员、顶级专家学者和知名体育企业,拥有其自身的独特优势。为了给上述三方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学校体育的发展,自2020年起,学工委开始每年举办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

  学工委为参会代表搭建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以主题报告、学术报告、圆桌沙龙和案例宣讲等多种形式为代表提供交流途径,三方代表同台相聚,畅所欲言,让高端学术交流会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助力学校体育和企业研发的提速发展。

  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于2020年12月在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以“科技助力学校体育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国内高校体育学院、体育系的顶尖专家、知名学者、科研工作者、一线教师和知名校园体育企业代表共350多位代表参加,共同探讨体教融合,学校体育建设的实施路径,智慧校园体育建设等内容。

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参会代表

  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于2022年8月18日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论坛以“探索学校体育未来发展之路,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为主题,来自全国的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体育学院负责人,体育部主任和骨干教师,学校体育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20多家知名体育企业代表共280多位嘉宾出席,集中交流了学校智慧体育建设的焦点议题,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企业展示了学校体育建设方面的智能化装备和新技术。

第二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测评员培训”活动,依托北京大学体育科所专家优势开展学校师资培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理论认知、掌握实操方法,促进教师(教练)的专业成长,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论坛组织开展的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测评员培训活动

  第三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将于2023年10月11-14日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论坛聚焦体育产业助力学校体育高质量、多元化发展议题,将邀请国内学校体育界和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作报告,同时邀请国内知名体育企业代表出席带来当前适合学校体育的新设备及新技术。论坛同期将继续为代表们组织开展篮足排、羽毛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运动技能方面的“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测评员培训”活动。

  诚邀各位代表莅临论坛分享交流,以校际交流、跨界交流共同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多元化发展!

CONTACT 联系我们
参会注册
谢 佳
手机号:18914400007
信 箱:2395892326@qq.com
征文咨询
逯红栋
手机号:15901086344
信 箱:547803897@qq.com
企业合作
周 琳
手机号:13810238190
信 箱:zhoulin5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