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英国GDS公司共振柱试验系统(RCA)在郑州调试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9-10-21 15:54 围观765次

  由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独家代理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英国GDS公司共振柱试验系统(RCA)于2009年9月在郑州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安装调试成功。这是继北京工业大学采购GDS共振柱后的第2台新型GDS共振柱登陆中国,英国GDS公司共振柱试验系统(RCA)在中国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英国GDS 共振柱试验系统(RCA) 是在实心或空心圆柱形土样的底端施加一个振动激励。通过一个电磁驱动系统产生一个扭转或纵向激励。通过测量自由端的运动、波速和材料的阻尼确定频率。剪切模量通过获得的速度和试样的密度可以计算出来。

  该套系统最主要的特点是采用最先进的RCA技术,如电流驱动放大器。GDS提供的RCA系统应用跨导电源放大器电流驱动。这是因为RCA系统阻抗随频率改变的事实。在高频时,使用恒定电压,可以看到电流不断减小。由于扭矩与电流成比例,扭矩也将随之减小。

  本次安装调试由英国GDS公司的Alistair先生指导,欧美大地公司技术部陈翔先生协助,试验结果显示仪器工作正常,性能良好。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对GDS公司共振柱试验系统(RCA)的性能及欧美大地公司的技术服务均给与了高度评价。


系统布置图

  设备的安装调试过程非常顺利。
  首先,使用标定仪器进行系统标定,用于计算扭转和弯曲的共振频率。GDS提供3个不同刚度标定棒和3个标定砝码。


系统标定

       标定完成后,用砂样进行了调试。


安装试样

  使用GDSLAB软件进行试样的饱和、固结试验。

  GDS RCA软件是用来控制和采集来自共振柱的数据。通过RCA软件进行试样的共振扭转,共振弯曲,扭转阻尼比,弯曲阻尼比试验。

  在扭转试验中,四对线圈串联起来,从而产生一个净力矩施加到试样上。为了施加弯曲振动,线圈转换(自动)只有两个磁铁力为试样提供水平力,从而产生弯曲激励。这样可以通过相同的线圈和磁铁应用在弯曲和扭转振动中。

  当进行阻尼比试验时,该设备设计成尽量减少设备的阻尼。自由振动衰减期间,磁铁在线圈中的运动通常会产生“反”电动势,这样会产生较大的设备阻尼误差。在GDS共振柱中,在自由运动衰减期时,软件可以控制硬件通过线圈产生一个“断路”,这样可以避免“反”电动势的产生。


共振试验数据


阻尼比试验数据

  从试验结果可以看出,频率曲线良好,阻尼比曲线拟合良好,系统工作情况非常理想。

  GDS共振柱试验系统(RCA)稳定性高,设计上实现了最大刚性与最小能量损失相统一,系统的扭转试验和弯曲试验操作简便,软件操作简单易用,为客户提供了理想的共振试验方法。

     如欲了解详细的技术参数,请查看欧美大地公司网站http://www.epc.com.hk/productinfo179.html ,或直接与欧美大地各地办事处联系。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