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制定将在8月召开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08 13:49 围观263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综合室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正式发函委托教仪所制定《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基础教育二司李天顺副司长担任,副组长由教仪所副所长刘诗海和基础教育二司蔡耘处长、姜瑾处长担任,工作组组长由教仪所综合教具研究室主任何建闽担任。

    为更好地完成教育部委托的工作,教仪所还成立了“标准”研制课题组(以下简称“课题组”),近期,全面启动了该项研究工作。

    首先,研究国内外相关资料。课题组现已收集整理的资料包括:国内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10年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综述;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现行“幼儿园玩教具配备目录”、幼儿园验收、评估标准等,累计70余篇,20万字;国外学前教育先进国家,如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关于学前教育的政策法规、相关标准的文章30余篇,并不断补充、完善, 分析整理国外综述。其次,组织实地调研。课题组于4月17日至23日赴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江西省南昌市实地调研7所具有代表性、不同水平的幼儿园,了解其玩教具配备情况。并通过与当地教育部门、装备部门、园长、老师座谈交流,获得第一手的研究资料。课题组将继续赴河北等地,就学前教育装备及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情况,做深入调研。第三,召开专家咨询会议。课题组于4月14日,召开了第一次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分别来自教、研、配、标准化、幼儿园等领域,涉及到《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制定的方方面面,为“标准”的研制工作获得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了“广覆盖、保基本”的指导精神,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法和研究进程,对玩教具的科学分类、配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第四,下阶段主要工作内容。目前,《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的基本框架已经初步形成,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对基本框架征求各相关方面意见,补充、完善其中各项内容,针对上述工作,课题组将于8月在适当范围内召开标准研究的研讨会。

张又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