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南楚雄发展学前教育 未来将实现公办园覆盖全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18 10:14 围观27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报道,解决农村儿童入园难已成为云南彝州楚雄发展学前教育的当务之急。州委书记张太原近日进一步强调,学前教育要从低水平向积极满足城乡需求转变。该州计划到2013年实现全州103个乡镇都要有一所基本达到国家办园标准的中心园的目标。

  和其他各类教育相比,楚雄州学前教育已是短板,学前3年入园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尤其是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缓慢。按照新规划,楚雄州将实现县城以上地区和经济社会发育程度较高的乡镇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其他地区基本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尽快实现学前一年儿童毛入园(班)率达到在90%以上,学前两年毛入园(班)率达80%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园(班)率达到70%以上,从而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

  为保证这一目标实现,楚雄在建设用地、资金投入等方面推出新举措。当地规定,拥有人口8000人至10000人的村镇要预留6亩以上幼儿园建设用地,在人口较为集中的村镇,要预留3亩以上幼儿园建设用地;小区开发建设时幼儿园要同步规划、同步实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云南省级全面推行政采电子化交易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5
    云南省财政厅近日提出,自今年起在省级全面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云南省财政厅明确,自2024年起,省级预算单位除涉密采购、紧急采购以外的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全部通过省级电子交易平台开展...
  • 创新阅读体验,娃娃幼儿园绘本馆助力全民阅读

    创新阅读体验,娃娃幼儿园绘本馆助力全民阅读
    搜狐01-22
    随着国家大力强调和提倡“全民阅读”,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很多家长加入了亲子阅读的大军。在此背景下,绘本馆迎来一波新增高峰。...
  • 云南推出13项举措提升政采效率
    中国政府采购报01-05
    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围绕科学统筹采购工作、合理组织采购活动、提高管理服务效率、加快“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等四个方面推出13项举措,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13项举措具体包括:依法确定采购...
  • 2023年云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2023年云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12-20
    舞者齐聚,胜友如云。12月9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云南省第十四届青少年校园体育舞蹈四级联赛总决赛暨云南省大学生体育...
  • 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在传统体育国际交流大赛中获佳绩

    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在传统体育国际交流大赛中获佳绩
    高校之窗12-20
    12月8至10日,云南民族大学缅甸留学生杨琪冰、努佳、排溪月及泰国留学生孙雅参加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对外联...
  • 家长热捧的教育新宠:娃娃科技嵌入式幼儿园绘本馆带来何等惊喜?

    家长热捧的教育新宠:娃娃科技嵌入式幼儿园绘本馆带来何等惊喜?
    搜狐12-04
    当前,国家大力强调和提倡“全民阅读”,在国家和社会的不断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了解到阅读的重要性,孩子上学就离不开阅读,很多创业者也看到...
  • 云南全面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1
    今年以来,云南省财政厅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标尺,以经营主体满意为导向,持续打造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据了解,云南省财政厅开展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跟踪指导,整治各类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清...
  • 云南楚雄:发挥政采职能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中国政府采购报11-14
    今年以来,云南省楚雄州财政局在政府采购业务工作中坚持“惠企、便企、利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不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楚雄州财政局推行“数字采购”降成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