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洋光学为USB2000+光谱仪新增了触发选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23 09:49 围观58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光谱仪的触发功能可以在设备间提供精确的定时。通过一个脉冲信号触发 USB2000+,使其能够与其它设备同步工作,比如关闭或打开光源、给氙灯发一个脉冲,或起动光谱仪的光谱采集。当 USB2000+工作在外部触发模式,采样系统外的一个事件(如按下一个按钮)的电子触发脉冲,可以启动光谱仪的微秒级精度的光谱采集。

  USB2000+有一个可编程的高速 FPGA 控制器,22脚接头和8个用户可编程的数字 I/O.工作模式包括是正常采集(光谱仪连续地采集光谱)和4种触发模式:

  • 外部软件触发:当光谱仪在正常模式,只有光谱仪收到触发信号时,才把光谱数据传回。
  • 外部硬件水平触发:光谱仪等待在触发输入引脚产生的电平上升沿,然后开始采集光谱,直到该电压返回低电平。
  • 外部同步触发:光谱仪从一个外部触发事件(如一个按钮)开始采集数据直到该触发器下次触发,此时光谱仪停止光谱采集并开始一个新的采集。积分时间不可以设置,它是两次触发间的时间间隔。
  • 外部硬件边沿触发:光谱仪等待在触发输入引脚产生的电平上升沿,然后采集一张谱图。对于每次触发,会采集一张谱图。如果 CCD 处于采集过程中,该触发信号会被忽略。

  USB2000+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微型光谱仪之一。它体积小,高速的 CCD 阵列设计是多种应用的理想选择。模块化的光学平台附件(入口光阑,消二阶衍射滤光片及更多)使对于上百种不同的应用配置 USB2000+成为可能。

  关于海洋光学(Ocean Optics)和豪迈(HALMA):

  总部位于达尼丁,佛罗里达的海洋光学(www.OceanOpticsChina.cn)是世界领先的光传感和光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您提供测量和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先进技术。海洋光学在亚洲与欧洲设有分部,自1992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了超过120,000套光谱仪。海洋光学拥有庞大的产品线,包括光谱仪、化学传感器、计量仪器、光纤、薄膜和光学元件等等。洋光学的产品在医学和生物研究、环境监测、科学教育、娱乐照明及显示等领域应用广泛,公司隶属英国豪迈集团。创立于1894年的豪迈(HALMA www.halma.cn)是国际安全、健康及传感器技术方面的领军企业,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3700多名员工,约40家子公司。豪迈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和沈阳设有代表处,并且已在中国开设多个工厂和生产基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