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下拨840万补贴高校食堂 保证低价饭免费汤供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14 15:59 围观35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甘肃省投入84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将对高校学生食堂给予临时补贴。昨日,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尽快将补贴资金足额用于学生食堂办伙成本。同时,各高校学生食堂务必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一定数量的低价饭菜(单品饭菜)和免费汤供应,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

 2011年1月~7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6.8%,涨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3个百分点,比全年预期调控目标高出2.8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排第4位,影响了全省大中专院校学生食堂的正常工作。4月份,省教育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0家厅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建立高校学生食堂长效运行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建立学生食堂长效运行保障机制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发改、财政等部门充分给予各项保障措施,省教育厅积极建立高校学生食堂长效运行服务保障机制,保持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的基本平稳,保证学校各项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有力地维护了学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省教育厅为有效缓解当前因物价上涨给学校学生食堂带来的办伙成本压力,再次争取省级财政资金840万元,对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给予临时补贴。同时,要求各高校从大局出发,尽快将补贴资金足额用于学生食堂办伙成本。各高校学生食堂务必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一定数量的低价饭菜(单品饭菜)和免费汤供应,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切实担负起维护校园稳定的责任。(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