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该市南岸区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25 22:29 围观34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据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局消息,近日,重庆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该市南岸区召开,来自全市40个区县的教育工作者通过实地参观我区部分学校,深入了解该区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探索性举措及成功经验。中共南岸区委副书记、南岸区人民政府区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宝亚、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才明、南岸区政协副主席彭学毅出席会议。

  会上,刘宝亚介绍了我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中所作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喜人成绩。刘宝亚表示,南岸区长期以来坚持科教兴区战略,坚持教育先行,把推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作为切实改善民生、缩小“三个差距”、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工作,全力为教育事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政治环境和投资体制机制。

  刘宝亚指出,我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一是优先保障教育经费。本届政府累计投资近40亿元,依法实现了“三个增长”,全面完成了全区教育系统绩效工资和住房货币化改革;二是每年滚动实施教育“十大项目”,学校标准化建设日臻完善。本届政府共改扩建学校12所,兴建学校10所,市属重点中学达到5所,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中小学塑胶运动场全覆盖;三是特色教育蓬勃发展。建成全市最大、辐射西部的的特色教育中心,科技教育更是在全市遥遥领先;四是大力实施名校、名教师、名校长“三名工程”,教育管理水平逐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优质资源配置不断增强。全区义务教育达到高位均衡,城乡差距明显缩小,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力量、教师待遇极大提升,满足了全区乃至全市教育需求增长的需要。

  据悉,今年上半年,南岸区已经通过了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成为全市首个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刘宝亚在会上表示,我区将坚定地担负起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缩差共富”的基础来抓,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始终坚持教育创新改革,始终坚持提高教育的公共服务能力,为将重庆建设成为西部教育高地贡献我区的力量。

  当天的会议还深入分析了全市义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部部署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会议指出,到2012年底,全市40个区县将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发展,到2015年底,个区县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